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诺安基金:产业资本增持 A股底部渐成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6月02日01:01

  历史不会重演,但有惊人相似,A股市场正在遵循这样的规律。诺安基金认为,5月份A股市场下跌至2700点附近,而以上市公司大股东为代表的产业资本则开始增持或回购流通股票,显示A股的底部已经逐步形成。

  诺安基金认为,A股市场上一次产业资本大规模增持出现在2008年金融海啸时期,A股跌至2000点附近,上市公司大股东纷纷增持流通股票。不久之后A股市场在1600点附近筑底重回上升趋势。

  产业资本增持流通股票,逻辑非常简单。二级市场股价已经低于公司内在价值,上市公司大股东以及高管人员等产业资本代表,在二级市场增持或回购自己的股票。产业资本对股票的定价能力,也是金融资本无法企及的。因此产业资本增持浪潮过后,市场会逐渐形成底部。

  诺安基金表示,从整体估值水平来看,2011年A股市场2700点附近的动态市盈率与2008年A股市场1600点,以及2005年A股市场1000点相差无几,也就是说目前A股市场估值水平与历史底部非常接近,投资机会逐渐来临。(余子君)

  作者:余子君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