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老鼠仓-基金老鼠仓全汇总 > 基金老鼠仓最新动态

盘点基金行业四大“老鼠仓”(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0日09:19
景顺长城鼎益原基金经理涂强
盘点基金行业四大“老鼠仓”
  
景顺长城鼎益原基金经理涂强

  ● 证监会调查:涂强电脑中有大量交易个人账户股票的痕迹,且市值“超亿元”,但接近景顺长城的消息源仅确认,有关账户是以涂强配偶的名义开立,“金额没有在内部通报”。

  ● 处理结果:取消基金从业资格,没收违法所得外,罚款200万 元,终身禁入市场。

  长城基金韩刚、刘海

  ● 证监会调查:长城久富基金的基金经理韩刚,另外一名是长城稳健增利基金和长城货币市场证券基金的双料基金经理刘海涉嫌违规。

  ● 处理结果:刘海被取消基金从业资格,没收违法所得外罚款50万元,并罚三年禁入市场。韩刚获刑一年成为首个因“老鼠仓”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基金经理。

  融通基金原基金经理张野

  ● 事件介绍:由于媒体曝光神秘散户“周蔷”数次领先融通基金买入卖出一事,引起证监会高度重视,在看到媒体报道一个小时内,监管部门即展开了对此案的非正式调查。4天后,对融通案正式立案。“周蔷”账户其实并不神秘,是朱小民控制的账户,又由张野操作。

  ● 处理结果:证监会已依法调查、审理完毕融通基金原基金经理张野违法违规一案,取消张野的基金从业资格,没收其违法所得约229.48万元,并处400万元罚款。

  上投摩根基金经理助理唐建

  ● 事件介绍:唐建借用直系亲属及第三方账户买卖股票牟利,并在证监会的一次普查中暴露,遂遭调查。

  ● 证监会处理:被终身市场禁入外,没收约150万元的非法所得。

  一周“基”动

  1.许小松近日被曝光将离开上海回深圳,接替招商基金即将离职的成保良,担任总经理。国海富兰克林、友邦华泰、申万菱信都在通过猎头寻觅公司的总经理。

  一句话评论:做私募的人真的“伤不起”。

  2.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后奇日前在微博上炮轰上市公司,质问20多年来,2000多家上市公司中有多少家给予了广大股民、基民真金白银的回报?

  一句话评论:一时间上海滩总经理“分外缺”。

  3.上海金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天地润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津中诚润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盛先生于6月5日20点30分因病去世,终年40岁。

  一句话评论:张后奇不久有望被评为“张大嘴”。

  4.富安达基金公司正式成立;而6月2日,财通基金获中国证监会核准设立,成为第二家新基金公司。至此,国内基金公司达到65家。据悉,目前还有约9家新公司正在筹备中。

  一句话评论:僧多粥少,基金业竞争前所未有的剧烈。

  基民问答

  1.基金投资者如何看基金季报?(来自爱金融ijinrong.com网友duanwujie的提问)

  工银瑞信基金市场部答:简单说,投资者可关注基金季报披露的投资组合情况,同时建议投资者将基金的多期季报、半年报、年报放在一起看。另外,投资者还可看基金季报里基金经理对于报告期内投资运作情况的分析以及对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状况的判断。

  2.想在基金购买组合中增加1至2只纯债基金,看到有评论介绍兴业社会责任,请问是否是纯债基金?是否值得配置?(来自爱金融ijinrong.com网友远在他乡的提问)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张剑辉答:兴全社会属于股票型基金,高风险水平,中性成长风格。债基可考虑兴业全球旗下的兴全磐稳增利,中银增利、富国天利等也可以考虑。

  3.看看我的基金组合是否要调整?现有华夏沪深300、工银添利、博时主题行业、华夏红利、华夏中小板ETF。(来自爱金融ijinrong.com网友gougou的提问)

  民生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马永谙答:如果是中小资金量,六只基金有点多。而且组合中既有沪深300指数基金,又有中小板ETF,基本是个全市场组合了。整体收益水平应该和全市场水平差不多,不大可能跑赢市场。

  4.我想定投基金,但不懂如何计算基金的收益率,有没有相关的计算实例(案例)?(来自爱金融ijinrong.com网友大家好的提问)

  广发基金市场部人士答:在广发基金公司网站有定投计算器,直接选择就可以了。计算方法是:定投账户的基金份额×基金份额净值-累计定投的金额。

  分红信息

  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6月9日发布基金分红信息,公司旗下的广发增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2011年度第一次分红,收益分配基准日为6月7日,截至基准日按照基金合同约定的分红比例计算的应分配金额为39933790.85元。

  汇丰晋信2016生命周期

  6月8日发布分红信息,收益分配基准日为6月3日,截至基准日按照基金合同约定的分红比例计算的应分配金额为374707670.45元。权益登记日为6月10日,现金红利发放日为6月14日。本基金本次分红免收分红手续费。

  东吴货币市场基金

  6月8日发布基金收益分配公告,本次收益累计期间自2011年5月10日至2011年6月9日,收益集中支付并自动结转为基金份额的日期为2011年6月10日。并按1.00元的份额面值自动结转为基金份额,不进行现金支付。

  汇丰晋信龙腾股票

  6月8日发布分红信息,收益分配基准日为6月3日,截至基准日按照基金合同约定的分红比例计算的应分配金额为931728721.22元。权益登记日为6月10日,现金红利发放日为6月14日。本基金本次分红免收分红手续费。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