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市场下挫 低仓位及蓝筹基金躲过一劫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6月12日17:55
  从一季度中小盘股重挫,到二季度市场系统性下探,今年绝大多数基金未能躲过亏损的厄运。其中只有4只基金硕果仅存保持着正收益,其余全部告负,做到相对跌得少的基金已实属不易了。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今年6月9日,股票型基金(剔除2011年内成立的次新基金,下同)平均收益率为-9.53%,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9.75%。其中很大部分的亏损源自4月19日以来市场系统性下跌。这段时间内,大盘下挫幅度近12%,受到市场拖累,同期股票型基金的亏损也高达10%。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有部分主动型基金仍艰难维持在盈亏持平的水平线附近。这些基金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如鹏华价值、南方隆元、长城品牌、博时主题等,大多都是重仓持有低估值的大盘蓝筹类品种,在年初的一波上涨中取得了较为丰厚收益;而另一类则是如泰达宏利风险预算、盛利配置等仓位灵活的混合型基金,今年保持着极低的仓位,未享受到年初市场上涨的成果,但也避免了二季度市场的大幅调整。

  不过,仍有一大批基金净值折损严重,其中有相当部分是标榜“至下而上”精选个股的产品,如银华内需今年以来亏损幅度高达24%,光大保德信中小盘亏损22%,民生加银精选、海富通中小盘、金元比联价值等跌幅超19%。

  这些基金股票投资风格以中小盘为主,侧重于成长股的挖掘,但今年以来一些中小盘品种业绩未达预期以及估值回归导致基金损失惨重。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