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建信分级基金零仓位上市 机构抛售低风险份额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6月09日03:51
  昨日(6月8日),建信双利分级基金的建信稳健(行情,资讯)、建信进取(行情,资讯)份额在深交所上市交易。

  该基金已成立一个月,但仍未建仓。两类份额上市后表现迥异,建信稳健遭遇机构一致抛售,大跌7%,而机构对于高风险份额建信进取则产生分歧,当日上涨3.41 %。

  双利分级零仓位上市

  此次,建信双利的建信稳健上市交易的份额为3734.41万份,建信进取份额为5601.61万份。上市首日,建信稳健以基金份额参考净值1.006元为开盘参考价,建信进取以基金份额参考净值0.998元为开盘参考价。

  6月2日,建信双利公布的上市交易书显示,自该基金5月6日成立以来,截至5月31日还未买入股票,同时也未买入债券,交易性金融资产的仓位为零。

  截至昨日收盘,建信稳健收于0.934元,较基准价下跌7.16%,成交金额为1022.3万元;相比之下,具有杠杆性的建信进取更为活跃,收于1.032元,较基准价上涨3.41%,全天成交2362万元,成交金额高出建信稳健一倍多,并且在所有创新型基金中涨幅最大。

  建信双利分级基金中建信稳健和建信进取份额的比例为4:6,建信进取份额的初始杠杆为1.67倍,也就是说,当建信双利基金份额净值上涨1%,建信进取份额的净值将上涨1.67%,不过随着建信稳健份额和建信进取份额的净值变化,杠杆倍数也将会发生变化。

  机构抛售保守份额

  建信双利分级基金上市部分的场内机构持有人共有四家,分别是红塔证券、中投汇盈核心优选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中投汇盈产业优选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和兴业证券(行情,资讯),占上市交易的建信稳健、建信进取的基金份额分别为1459.98万份和2189.97万份,占上市交易基金份额比例为39.10%。

  从昨日深交所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来看,尽管建信稳健昨日全天交易价格均低于基准价,但机构对保守份额的态度一致,三机构席位选择卖出;而对于具有杠杆性的建信进取,机构则显得有分歧。

  在建信稳健的前五名卖出龙虎榜中,三机构席位位列卖出前三,分别卖出187.17万元、187.11万元和130.10万元,总计卖出504.38万元;而在其前五名买入席位中,均是券商游资席位,未有机构席位买入。这意味着在昨日建信稳健1022.3万元的成交金额中,有一半是来自机构的卖出,而接盘的则全是游资。

  与此同时,两机构席位昨日买入建信进取,金额分别是474.01万元和205.39万元,总计679.4万元,不过,也有三机构席位卖出,金额分别为309.00万元、308.73万元和308.53万元,总计926.26万元。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