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上半年基金、私募几乎全军覆灭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6月25日14:45
  收益评级:★★★ 风险评级:★★★★

  本周大盘在创出2610.99点新低后,周五突然出现了大幅上涨。收盘上涨104个点。沪基指收报4461.51点,大涨160个点;深基指收报5615.51点,涨193点。

  上半年即将过去,基金、私募几乎是全军覆灭。

  从公募基金来看,基本找不到盈利的基金。还敢出来叫底部的,往往抄到的并非底部。这样的投资业绩,让人心寒。可以认为,从2001年开始发行开放式基金到现在,基金业整体没有表现出足够的抗风险能力,盈利也更多的是靠天吃饭。而所谓的价值投资,回头看看更像是一句笑话了。

  有私募基金发行遭遇失败,同时,还有不少拟成立的私募基金挣扎在发行成立的规模线下。据统计,前5个月已经有10只私募基金被清盘。600多只产品亏损,其中3成以上亏损超过10%。私募基金的境遇其实是反映了行业的真实现状,在私募快速发展过程中,必然会出现良莠不齐的现象,投资者真的需要擦亮眼睛。尤其不能用以往业绩来决定自己的购买行为,相反,以往下跌行情下的风险控制能力,才是选择的主要指标。

  有部分投资者在这样的行情下选择了保本基金。应该说,如果确定资金可以投资三年,在这个点位上购买主动型基金相比保本基金获利的概率并不低,而承担的风险也不会更大,自己设置保本投资组合也不是一件太难做到的事情。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杭州分行私人金融顾问 郭剑 来源每日商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