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国联安基金韦明亮:货币紧缩趋缓 市场反弹可期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7月25日10:27

  “成也流动性、败也流动性”,这恐怕是今年市场最好的写照。进入2011年以来,央行已经连续3次加息、6次上调了存款准备金率。在流动性总体偏紧的情况下,大量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又进一步分流了市场的存量资金,多方资金抽血下,上半年A股市场一片愁云惨淡。展望下半年

,通胀何时见顶?紧缩政策何时退出?国联安基金研究副总监,主题驱动基金经理韦明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物价的回落和货币紧缩的趋缓,流动性最紧张的时候正在过去。

  坚守水泥机械板块

  在上半年的震荡行情中,韦明亮准确地把握住了市场节奏,重仓水泥板块使得他所管理的国联安主题逆势获取正回报。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7月19日,约80%的股票型基金未能贡献正回报,但也有基金逆势突围,国联安主题驱动基金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就达到3%,在327只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13位,稳居第一方阵,近一年净值增长率更是达到20%,超越同期上证综指10%。

  回顾今年上半年的操作心得,韦明亮表示,在1月底市场启动阶段,我们增加了仓位,并在2950以上的相对高位大幅度降低了仓位;在板块配置上,坚守了水泥板块,并在市场下跌初段,在减仓的同时大幅度增加了白酒板块的配置,另外,在工程机械和化工等行业也总体取得了正收益。上半年受益于日趋上升的人工成本、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国家“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政策的大力扶持,机械设备行业市场空间广阔,行业长远前景看好,相关板块也有强于大盘的走势。

  根据半年报披露的公开数据显示,国联安主题驱动过去两个季度的十大重仓股中不乏类似华新水泥(600801,股吧)这样的热门牛股。截至7月20日,该基金重仓股之一的华新水泥今年以来收益达到90%,其他重仓股如中国玻纤(600176,股吧)今年以来收益也超过了30%。

  对于今年的“骑牛”心得,韦明亮表示,受益水利建设、保障房建设和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进程的加快带动水泥需求,以及水泥价格的提升,我们在年初的时候就选择了坚守水泥板块。综合地产、水利、铁路和公路投资的需求,机械设备行业市场空间进一步得到扩张,这是我们看好机械板块的原因。

  流动性最紧时期正在过去

  今年以来,市场曾经有过两波超过200点的较大反弹,而每次反弹都伴随着市场对流动性紧缩政策放宽的憧憬。

  “展望未来市场,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增速的回落会继续,但程度有可能会放缓;伴随着以猪肉为代表的食品价格上涨,通货膨胀在6月将创出新高,并将在7月维持在相当高的水平,不过,我们相信通货膨胀在6月份已经见顶,而从通货膨胀的环比增长情况看,我们对未来的物价走势持谨慎乐观的态度。”韦明亮表示,“在流动性方面,随着物价的回落和货币紧缩的趋缓,我们也愿意相信流动性最紧张的时期正在过去。因此,我们对未来市场走势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不过,悲观的现实数据也会不断考验投资者的信心。”

  对于下半年的行业选择,韦明亮表示,白酒,安防,纺织服装等稳定增长行业的盈利增长和估值水平仍处于可投资的水平,国内的连接器行业在未来可能会经历高速增长阶段。“另外与市场共识差异较大地是,我们认为房地产龙头企业会有较好的表现,主要是我们注意到了在严厉政策打压下,龙头地产企业销售仍获得了强劲增长,我们相信他们全年的销售仍能获得不错的增长,为未来盈利的增长构成了坚实的支撑,同时,该板块的估值水平处于很低的水平。”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