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汇添富深证300ETF:全面把握深市投资机会

来源:基金买卖网
2011年08月15日10:04
  基金简介

  汇添富深证300ETF基金将于2011年8月15日公开发行。该基金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最小化,实现与标的指数表现相一致的长期投资收益。

  汇添富基金公司成立于2005年2月,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股权结构为:东方证券占47%的股权,文汇 新民联合报业集团和东航金戎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各占26.5%的股权。自成立以来,该公司资产管理规模不断扩大,截至2011年6月30日,管理的基金规模已经达到588.4亿元,在全部66家基金管理公司中排名第12位,处于行业上游水平。旗下共管理基金产品18只,产品线较完整,涵盖股票型、指数型、混合型、债券型、保本型、货币型与QDII七大类型。

  从管理风格上看,汇添富基金公司重视投资研究对投资行为的指导作用,力图将投资研究渗透到投资管理和决策的各个关键环节中,鼓励基金经理和各领域的研究员在研究成果上的互动和促进。此外,汇添富基金公司重视发挥团队协作力量,通过实行投资决策的团队制度,为旗下各基金提供投资决策服务,旗下基金经理多从资深的行业研究员中选拔和任用,公司整体投资管理能力较强。近年来,公司曾多次荣获明星基金公司奖、最佳管理团队奖等表彰。

  风险收益

  深圳证券市场经多年发展,已逐步成为以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与高新企业的上市平台,这一趋势恰好顺应了中国经济转型的时代潮流,也决定了深圳市场的成长性更为突出,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

  深证300指数是目前为止唯一横跨深市主板、中小板及创业板三个板块的成份指数,市场代表性充分,行业权重分布合理,样本股成长性突出,既可以体现主板市场的稳健性,又不失中小板与创业板市场的成长性,是最能够代表深圳市场的指数,因而被视为深市旗舰指数。

  从历史表现来看,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自指数发布以来(即2009年11月4日至2011年8月11日),深证300指数累计收益为-3.20%,而同期深证100指数、深证成指、沪深300指数及上证综指的累计收益分别为-6.47%、-10.08%、-16.99%、-17.49%,其收益显著领先于市场其他主流指数。

  提醒注意的是,由于指数型基金净值波动大,具有高风险、高收益的特点,在市场单边上涨时,其收益往往会比一般的股票型基金高,一旦遇到股市调整,其跌幅也往往比一般股票型基金深。因此,投资者在选择该基金时需要清楚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

  基金经理

  拟任基金经理吴振翔,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应用数学专业博士后,6年证券从业经验。曾任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工程研究员、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产品开发高级经理。2008年2月加入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产品开发高级经理、数量投资高级分析师,2010年2月6日至今担任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

  拟任基金经理吴振翔的从业时间较长,具备一定的指数投资管理经验。截至2011年8月12日,在管理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基金期间,日均跟踪偏离度不超过0.1%,其跟踪业绩比较基准的效果较好。

  投资建议

  目前来看,中期股指仍以震荡为主,由于指数型基金波动较大,面临较大风险,预计该基金在震荡市中难有较好的收益。但对长期投资者来说,A股市场指数现处在相对低位,当前申购并持有该基金或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能够全面把握深市投资机会。建议风险承受能力较强、有指数基金投资需求的投资者适当关注该基金。

  投资建议等级划分

  
积极关注投资价值高,可积极参与认购
适当关注投资价值良好,可适当参与认购
中性投资价值一般,风险点明显,不建议认购,也不给予回避建议
谨慎风险较高,回避

  责任编辑:徐丽平

  关注官方微博:

  推荐到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