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海通证券:本月关注风格相对均衡基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9月07日00:11
  海通证券 单开佳 倪韵婷

  9月A股市场很难出现趋势性上涨机会,但考虑到目前市场估值较低,下跌的空间也不会太大。从短期来看,我们认为A股市场可能呈现震荡格局。从近期市场风格的变化来看,预计在震荡筑底的过程中,9月市场风格轮动将较为频繁,可能逐渐实现风格转 换,因此,风格相对均衡的基金可能在9月获取中上的收益。

  同时,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个股机会大于整体机会,因此选股能力较强的基金会有超额收益。市场在震荡筑底的过程中,我们也不排除实现风格转换的可能,因此投资者应优选总体规模中小的基金,此类基金在风格转换时较容易发挥“船小好掉头”的优势。

  8月传统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变动不大。截至8月26日,传统封闭式基金的平均折价率为8.82%,年化折价回归收益率为3.27%,当前折价率仍处于历史中等偏下水平。年化折价回归收益率可能不会像此前一样高,从目前的情况看,年化折价回归收益率处于合理区间内,因此长线投资者可以更多地关注封闭式基金的业绩表现。

  基于我们对9月A股市场难有趋势性机会的判断,指数型基金的收益率可能不及主动型基金。对于杠杆基金,尽管选股能力较强的主动型高风险份额在结构市中有望获得超越市场的收益,但由于当前高风险份额的溢价均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可能存在溢价回落的风险,这将摊薄杠杆基金的整体收益,因而在市场趋势尚未明朗之前,建议投资者暂时回避杠杆基金。对于分级债券型基金,由于经济增速继续下滑,流动性依然偏紧,市场信心仍在恢复过程中,因此债券高风险份额的投资契机仍未到来,建议投资者继续观望。

  9月债券市场整体机会仍然不大,债券基金最好的投资时机仍未到来,建议投资者继续耐心等待。8月市场资金面依然较为紧张,货币市场基金延续了今年以来的强势表现,整体保持了较高的收益水平。就9月市场资金面而言,短期仍将面临较大压力,货币市场主要投资产品的收益水平仍有望维持在高位,投资者等待入场的闲置资金可以投资货币市场基金以获取一定收益。

  在构建基金组合上,我们对积极型、稳健型以及保守型三类不同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给出了资产配置比例的建议。通过对基金历史表现进行分析并结合对未来市场走势的研判,我们给出了不同风险程度的基金投资组合(对同一基金公司的同一类型基金只选择一只基金)。

  推荐组合

  基金类型 基金名称 基金经理

  股票型、混合型 诺安灵活配置 夏俊杰

  开放式基金

  长信金利趋势 付勇

  建信核心精选 王新艳

  大摩资源优选 徐强 何滨

  富国天源 李晓铭

  华安宝利配置 陆从珍

  景顺内需增长 杨鹏 王鹏辉

  兴全有机增长 陈扬帆

  国投稳健增长 朱红裕 马少章

  货币型基金 南方现金增利 韩亚庆

  保守型投资者配置组合

  积极型投资者配置组合

  稳健型投资者配置组合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