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看看这些进入晨星美国401(k)计划的基金(图)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10月24日04:09
Phototex/供图
Phototex/供图

  让我们来看一看晨星(morningstar)401(k)养老金计划中的基金有怎样的表现。本文介绍的基金是我们经过精挑细选而最终得到的,力争将业绩最优秀的基金推荐给晨星美国同事们。我们挑选基金有着严格的标准,包括费率、运营状况、内部管理、投资策略等。同时我们没有偏爱某个特定的基金公司或销售渠道。

  美国华盛顿共同基金(RWMFX):这只基金在2003年至2005年期间表现平平,但2005年过后表现优秀。从长期业绩表现看来,该基金的红利股长期保持在一个均衡的价格,使得这一基金的发展没有走偏。由于近两年赎回量扩大,该基金的管理资产较十几年来有所下降;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这一基金管理资产仍高达510亿美元。

  这只基金在2000年至2002年(期间表现优异)和2008年熊市的区别是:后者没有把握住财务和经济敏感股票的股息支付价值股票,而前者熊市中在占有高价值股票的同时,把握住了高价格成长型股票。

  哈勃资产增值基金(HACAX):基金经理西格·斯格拉斯没有正式确认退休的日期,但西格已经开始职业生涯长达51年,退休与接班又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我们关注了西格背后的团队Jennison Associates,发现西格已经建立了一支成长投资风格十分强劲的团队。这样一来,即使在西格退休之后,该团队也可以很好地接班这正是我们推荐这只基金的一个重要理由。詹妮森团队的投资策略是,投资于高质量和高成长的股票,这一策略带来很可观的长期收益。

  奥克马克精选基金(OAKLX):虽然这一基金在上一个十年中有所下跌,但我们依然在名单当中持续地关注它,最终它很好地回报了我们。其中一个我们对他持续关注的原因是,即使在这一基金表现最差的时期,它的长期收益仍然十分出色。我们认为,为什么对短期效益的关注一定要超过长期效益,即使在计算效益时短期不是最重要的情况下?

  毫无疑问,基金经理比尔·尼格尔在华盛顿互惠银行(Washington Mutual)上押的筹码是一大投资失误,但他本人的工作是十分出色的。这只基金是一个集中投资的经典例子。市场有涨有跌,选择投资的持有人必须坚守才能在穿越牛熊周期后分享到丰收的果实。

  Primecap奥德赛进取增长基金(POAGX):对小盘股的高度关注、选股的高度激进都使得这一基金与Primecap所管理的另外5只基金很好地区分开来。另外5只基金在中盘、大盘的份额更重,即使在增长驱动方面它们彼此有着细微的差别。而这一只基金融合了小盘、中盘、大盘股票,持股平均市值约35亿美元。而基金的资产规模约12亿美元。

  这只基金的三年期和五年期收益都排名前三分之一。推荐这一只基金是因为先锋资产机会基金(VHCOX)在较小的规模上取得的良好业绩。

  美国精选基金(SLADX):进入晨星基金选择器,可以看到这只基金的详细情况,并与SLASX做一个比较。我们会看到,在克里斯·戴维斯担任共同经理人之后,该基金净值已累计达到360%,而标普500指数仅为261%。但该基金近期表现并不是特别出色,但就像Oakmark精选基金一样,我们更关注长期效益,这正是这一基金的出色之处。戴维斯、Oakmark精选有个共同点,它们都在90年代初期先衰退后反弹,我们相信该策略能够取得成功。

  普信小盘股票(OTCFX):在基金经理格雷格·麦克里克的管理下,该基金投资风格稳健。格雷格担任经理已经20年,该基金的历史业绩排位始终稳定地保持在同类基金的前面,并在所有市场环境下表现超越了罗素2000指数。持续的超越市场的表现,必然会在最后获得回报。从该基金1992年上市开始,当时价值10000美元的投资已经增长到了现在的超过85000美元。与之相比,小盘平衡基金则为68000美元,拉塞尔2000指数为56000美元。

  先锋富时社会指数基金(VFTNX):这一社会指数基金在很多方面都表现出色,然而过去的业绩表现并不可观。这一基金的费率极低,仅为0.16%。关注于污染等社会领域,使得这只基金在过去10年间轻仓大宗商品而重仓科技股,这往往不能带来强劲的回报。它同样排除了烟酒、成人娱乐、火枪火炮、赌博、核能源、劳动力不公等领域,所以该基金可以成为那些关注社会责任的投资者的选择。

  先锋精选价值基金(VASVX):基金经理吉姆·巴郎是选股高手,他擅长选出富有潜力的低价格股票。在1999年巴郎掌舵该基金之后,该基金的业绩表现变得突出。他购买负债率高的公司股票,认为这些公司在资金周转过来后会产生高额的回报。除了巴郎以外,有25%的资产由唐纳德·史密斯管理。唐纳德同样采取深度价值投资的策略。这一始终如一的策略,最终带来了好的结果。过去10年,该基金7年业绩排名同类前列。

  瓦萨奇小盘股增长型基金(WAAEX):杰夫·卡顿在25年间的表现超过了巴郎和麦克里克。卡顿的投资策略是,重点强调拥有健康盈利的公司;这一策略帮助他在市场庞大的股票池中挑选出优秀的股票。

  (作者单位:Morningstar晨星(中国)研究中心)

  作者:梁锐汉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