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1搜狐基金冬季研讨会

陆欣:信用债风险已过去 长期看收益高于利率债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10月28日16:40

  “底部掘金:搜狐2011冬季基金投资策略研讨会”今日在深圳洲际酒店举行,以下是光大保德信增利收益债券基金经理陆欣在会上的发言:

光大保德信增利收益债券基金经理陆欣 

  王群航:李总跟我们说了负的原因。我们光大保德信管了两个产品,一个产品排在第一,一个产品排在第二,一个是在一级债,一个是二级债,会不会有持续?

  陆欣:刚刚李总分析的很到位了,如果安心做债券就不会亏损了,我的运气比较好,转债拿的比较少,权益类的没有怎么拿,所以就是正收益了。李总讲的思路完全是对的,如果拿的转债比较多,前几个季度又投资股票的话可能会亏损。

  王群航:谢谢。我想问一个共同的问题,今年三季度信用债的事件爆发对大家的业绩伤害非常大,我想从陆欣开始问下去,从目前来看这个风险怎么样?还能不能再做?从目前来讲信用债都是超50%,除了陆欣以外,大家的比例都是非常高的,位于信用债这一块你们是怎么看的?

  陆欣:我先讲一下,我的信用债比例比较低,因为我们公司风控比较严格,所以对产品的信用类风险要求比较高,所以信用债拿的比较少一些。我觉得从目前的时点来看,风险差不多过去了,因为现在中央允许地方政府发一些地方的国债了,所以对地方融资平台有一些好处。而且地方融资平台发的债本来体量不是很大,公开发的违约可能性比较小,最多有一些小的冲击。

  目前来看我觉得问题不大,长期来看收益率肯定会超过利率债的。

  王群航:我们在座的基金经理,从中期或者短期来看整体业绩都比较好,但是他们没有短期过快上涨的表现。从你开始,你们比较平稳的资产配置,为什么不那么激进?

  陆欣:我的增利是这样的,规定债券规模是80%-100%,这是契约规定的,我们会严格按照契约的规定来操作,波动会少一些。而且里面持有的资产波动性本身就比较小,低等级的信用债没有,转债也比较少,股票也比较少,波动比较小一点。

  信用添利波动比较大一点,因为可以做一点杠杆操作,而且是一个二级债,如果以后有股票波动会大一点。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