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华富基金王牌经理曾刚离职 四成资产管理告急

来源:中国网
2011年11月03日13:33

  曾刚简介:先后在红塔证券自营业务总部、汉唐证券债券业务总部、华宝兴业基金研究部负责宏观经济和债券的研究;2005年7月任上海电气财务公司资产管理部经理助理,负责固定收益投资。2008年5月加入华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担任华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总监、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2008年5月至2010年2月担任华富货币市场基金(410002)基金经理。2008年5月至2011年11月担任华富收益强债A和华富收益强债B基金基金经理,同时2010年9月至2011年11月担任华富强化回报债券基金基金经理。

  中国网11月3日讯 11月2日,华富基金公告,其固定收益部总监、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曾刚因个人原因离任。其管理的两只基金华富收益增强和华富强化回报分别由共同管理的基金经理胡伟、张钫接手继续管理。

  数据显示,华富基金目前总资产管理规模约88亿,在60多家基金公司中,属于中小规模之列。并且,华富基金一直主打固定收益类品种,这几年在固定收益投资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在业内有目共睹。截至三季度末,其固定收益类品种份额为50亿份,占其全部资产管理份额约一半。其中,由曾刚所管理的基金份额也几乎全部属于固定收益类份额,占到公司全部份额近四成。

  此次,曾刚离任,令华富基金近四成的份额面临管理告急,其之前管理的华富收益强债A、华富收益强债B、华富强化回报等产品暂由胡伟等经理继续管理,后续业绩表现如何仍需要事实来检验。对于倚重固定收益品种取胜的华富基金来说,无异于失去左右手。曾身兼固定收益部总监和投委会成员的曾刚,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华富基金的投研风格和方向,并影响旗下多只基金的业绩表现。没有了曾刚的华富基金,未来规模和业绩将受到严峻考验,眼下更是陷入人才紧缺状态,或需要在全行业展开搜寻。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岗位压力大、公司寄望高、个人职业规划等综合因素,是造成曾刚此次离任的主要原因。离任后,曾刚或加盟上海一家规模居前的大型基金公司,详细信息目前尚未披露。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