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德圣基金:基金策略转向积极 上周股基加仓0.49%

2011年11月14日08:05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基金策略转向积极

  上周股基加仓0.49%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上周股市表现有所反复,市场在持续两周的反弹后进入震荡整理阶段。政策放松的利好效应逐渐释放,实质性利好仍有待观望;而国外市场的大幅波动也影响了A股的反弹。但从基金仓位操作来看,对后市环境逐渐转好的预期正在升温,许多轻仓基金开始大幅度增加股票仓位,以中小盘风格基金为甚;而重仓基金操作则有所分化,仓位增减不一。

  11月10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前周有较小幅度上升。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2.51%,相比前周上升0.49%;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6.50%,相比前周上升0.27%;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9.19%,相比前周显著上升2.17%。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下跌1.63%,存在轻微的主动减仓效应;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上周仓位较轻的配置混合型基金的主动增持最为显著,其他两类偏股方向基金主动增持都在1%以内。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基金主动增持占到多数,轻仓基金增持力度明显高于前周。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200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2%,其中86只基金主动增仓超过5%。另一方面减持基金数量大为缩减,67只基金主动减持幅度超过2%,其中11只基金主动减持超过5%。

  上周股市虽在连续反弹之后显露调整疲态,但从基金公司操作来看,基金对后市乐观情绪正在升温,对市场环境转好的判断趋于明确。确认反弹后,轻仓基金本周大幅度增加仓位,向行业平均仓位水平靠拢,其中尤以轻仓的中小盘风格基金为甚,如信达中小盘、中邮中小盘、泰达中小盘、华商动态等基金主动增持幅度均超过10%。从公司角度看,一贯仓位偏轻、策略偏空的部分基金公司也开始改变策略,如信达、泰达、中银等旗下偏股基金普遍大幅增仓。相反,在减仓基金中,较多看到仓位水平较高的大公司旗下基金产品,如易方达、嘉实、华夏等旗下多只基金有较明显的主动减仓,这应是借反弹回调之机优化持仓结构的结果。总体而言,基金对后市判断乐观情绪趋于升温,仓位策略逐渐转向积极。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