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平安大华焦巍:布局存在供给瓶颈行业

2011年11月23日08: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江沂

  □本报记者 江沂

  “今年走势前低后高,但明年很有可能是前高后低,这对于资本市场是有利的。”平安大华首席宏观分析师、平安大华深证300指数增强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焦巍认为,在我国,政策的松紧往往比经济形势和企业盈利更具备决定性力量,相对于今年的逐步收紧,明年将是一个逐步放松的过程。从可选的投资工具上来讲,房地产及民间借贷这两个工具,未来社会资金的吸引力将大幅度下降,资金或会流向估值偏低的股市。因此,明年股市或将走出一个幅度或并不高,但总体却呈现上升的形态。

  明年政策将有限放松

  “我国有特殊的情况,而本轮经济周期具有特殊性。CPI对于货币投放量最为敏感,根据历史经验,只要货币投放量得到控制,CPI一定会下来,一般来说反应会滞后六个月左右。”焦巍认为,CPI走低是大概率事件,预计明年年中,CPI能够下行至4%以下。在这样的情况下,政策将有限放松。

  焦巍十分看好明年的投资增长,他向中国证券报记者展示了一张图表,并指出,每个“五年计划”的第二和第三年,地方和中央的投资热情特别旺盛。他认为,明年也将会延续这样的态势,虽然“铁公基”的投入未必会增长,但中央和地方仍有相应的财力,会加大投资拉动的力度。“即使土地的收入减半,但是我认为地方财政支持的基建收入保持10%的增长没有问题。”他说。

  看好农业与高端制备业

  对于市场普遍担忧的企业盈利下滑的问题,焦巍认为,随着经济转型,增长率呈现台阶式下降是正常。而呈现台阶式的下降不是坏事,对比日本,其股市最好的时候,也正是经济增长量下行的时期。在盈利下滑已经被市场所预料的情况下,估值水平不一定会因此而下行。“其实,从A股历史上来看,对估值影响最大的因素是流动性因素。”但不同的行业将赋予不同的市盈率水平,A股对于失去成长性的企业往往是给予惩罚性的低市盈率水平的,例如近两年银行股一直处于低估值,就是大家预知其成长放缓所致。

  对于2012年的布局,他较为看好农业、高端制备业板块。他认为,明年开始,投资思路应从投资端转向供给端,即寻找我国经济哪些行业存在着供给瓶颈,如农业就存在相当多的供给瓶颈,猪肉价格之前的失控就与供给瓶颈有关,可以关注与之相关的上市公司。此外,可关注与需求相关的高端制备业。这两个行业在年底可以避开热点,早做布局。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