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陈柏轩:财富管理中另类投资组合太少了

2011年11月23日17:50
来源:搜狐理财

  “2011福布斯·富国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颁奖典礼于2011年11月23日下午在北京召开,搜狐基金频道做为独家门户网络支持全程直播了本次典礼。以下是东亚银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陈柏轩的发言:

 东亚银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陈柏轩

  陈柏轩:刚才听了几位选手都考察和准备,回答的非常好。我想讲,今天有一个非常好的推动,不管是第三方理财,保险、信托、银行,券商都参与,我想这个非常重要,如果你看在国外,在美国理财师,投资者来做一个投资,那在亚太区,香港、新加坡,可能会有很多渠道,会讨论资源,在中国来讲我们现在看到其实不管他们股份制也好,外资也好,一些综合金融机构也好,都表现的非常好,我想中国的财富管理刚刚起步没多久,我们很需要大家一起去推动,每一方面都有它的强项,我们看到每一家不同的公司和金融机构,客户怎么挑选,是基于客户的需求,是他的研究的技术平台比较好了,我想就是这个我们还在摸索过程当中,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推动到我们整个行业比较好的发展。

  陈柏轩:刚才几位提到了艺术品投资也好,还有另类投资也好,这个在财富管理,因为这个组合太少了,基本上买不到艺术品,或者是一些对冲基金,因为在国外,你最起码十万块美金起点,我们所谓的资产配置,这个是每个人不一样的,你对客户它可能是做生意的,它已经觉得自己的生意是风险的投资,他买的都是比较稳健的或者是固定收益的,都是买债券的。一般的会投这些另类投资的,我们所说的艺术品和对冲基金,房地产、私募股权,没有一个答案是多少,另外就是投机渠道比较少,或者是大家觉得艺术品有点儿像钱多,这个在哪里呢?很难讲,十年二十年怎么怎么样,艺术品一些同样的东西,不管是艺术品或者是对冲基金另类投资,对冲基金也有不同的方面,那这些另类投资,为什么叫另类投资?因为它跟你股票、债券、商品的关系是没有一个直接的关系,是一个分散的关系。所以你投入这些所谓的另类投资,它是把你的组合里面的东西降低,我们也研究过过去十年,股票商品债券方在一起,那这个就是要靠一个专业的团队的配置,刚才主持人也问这个问题,在私人财富管理,或者是财富管理,我们应该是分为,不管你有没有钱,我们说财富管理是银行保险公司、基金、信托第三方都要做财富管理的,至于这个财富管理,有一个资产,对风险的看法,这个很重要,没有什么经验,或者不能接受,有不同方面的资产配置,客户要多掌握一些理财师,他才能提供多一些意见,让客户去选择。

  陈柏轩:我看2012年上半年是审慎,因为现在看很多数据还有很多情况,欧洲的情况不稳定,也牵扯到一些欧洲一些债务危机这些机构和国家,大家知道美国不是很差,不管是股票还是商品,很多时候在区域端板块……所以为什么说上半年会比较谨慎一点呢?因为我们看整体情况的发展,但是我们要看到中国相对比较好,因为国家政策,不是以通胀作为最大的打压的对象,而是适度的看到银行的新增贷款开始放松了,后面因为我们国家外汇储备还是比较充足的,货币政策会放松一点,这样整体会好很多。如果你是一个比较保守的人呢?另类比较好。如果你觉得是一个机会,我建议还是去投入,股票和基金,当然前提一定是要分散的,因为金融危机不知道有多大,后面会不会再来,我认同孔老师的想法,最初最近要谨慎一点,如果股市升的话,半年的时间,要是跌的话,幅度会非常大。

  提问:各位嘉宾好,刚才您提到很多,艺术品投资对高端客户来讲是很好的方式,我觉得它毕竟门槛比较高,对于普通的投资者来讲,如果我要想进入这个领域的话,请问一下,有什么途径可以让我们进入?

  陈柏轩:这个问题比较实在,说实话,你这个东西,不是一般容易明白的东西,它流通性很低,或者它存在的风险很高,如果你自己没有能力的话,如果没到那个程度,就算是有的话,这个是非流动性的产品,所以你可以把你的客户分享,有钱的到了比较高的层次,这个要选好的公司,它本身能接受的风险,客户也有兴趣,但是一般的散户让它去做,我觉得是不合适的。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