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基金国际论坛_第十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

章硕麟:中国基金该怎样进入另类资产投资领域

2011年12月02日12:42
来源:搜狐理财

  第十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今日在深圳举办,论坛主题为“突破——基金公司向资产管理公司转型”,搜狐基金作为支持媒体全程直播了本次会议。以下是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章硕麟在会上的发言:

  我谈几个观点,谈一谈中国基金公司怎么进入另类资产投资领域。

  我想所有的投资过程必须要符合我们所谓的核心能力跟一个大的经济方向,我个人的意见是我们现在基金公司在过去两年进入了资本市场低荡的阶段。随着资本市场的发展,以及资本市场衍生性工具不断的到市面上上来,以及各种融资融券之后,我们在做法上面会有更大的空间。这是站在我们目前本身已经进行的核心能力上去发展。

  要考虑我们中国特有的状况,中国未来的经济增长还是会维持在8%以上,相对于其他先进的国家或许不同。因此,我们的老百姓对于抗通货膨胀,对于房地产保值的方式情有独钟。所以,我认为我们相关法令希望能够有更好的完备,让我们在这方面能够担任一个平台,协助发展。

  QDII实际上也可以发挥一些作用,我觉得透过对国外一些好的公司的投资,去学习他们的投资方法,同时考虑我国的情况,来逐步完善于我们的投资理论跟方法,也是一个我们可以突破的方向。

  谢谢!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