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基金国际论坛_第十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

裴长江:应多推出风格、行业及主题指数

2011年12月02日16:06
来源:搜狐理财

  第十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今日在深圳举办,论坛主题为“突破——基金公司向资产管理公司转型”,搜狐基金作为支持媒体全程直播了本次会议。以下是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裴长江在会上的发言:

  刚才滕总回顾了一下主动投资和被动投资的投资业绩情况,我相信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会带来一个结果,就是我们很多的主动投资的基金经理战胜不了被动投资的,因为刚才滕总讲的材料里面好像在过去我们的主动投资基金表现比较好有很高的alpha,我觉得这是过去我们的整个流通市值比较少,我们基金占的比重比较大,可能容易产生这种情况,但是在现在流通的市值变得越来越大,我们的基金在整个市值越来越小话语权越来越小的情况下,我觉得要想战胜被动投资回变得越来越难。我觉得这也是我们过去alpha比较高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所以我这个地方应该呼吁一下,不管是交易所还是指数公司,除了大力地来推宽基的指数之外还应该好好推这些风格指数、行业指数、主题指数。ETF虽然他是一个交易的基金,他的流动性好是他的一个特点,我觉得他最重要的一个特点还应该是他的收益性,他首先是一个基金要有收益、要收益好,在这个方面这些风格指数、行业指数确实要比他表现得好很多,但是因为现在这些小指数的推出确实也受到了很多的限制,因为他是一个小指数,然后我们现在尽管通道制、被动投资的产品只能报一个,如果把这个打开了以后,如果你同时可以推出例如行业指数可以推一系列的,风格指数可以推一系列的,我想这个对我们ETF的市场的建设肯定是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谢谢!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