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宝盈3人团队:陈若劲年化收益率7.24%两晋前三

2011年12月05日10:07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陈强

  宝盈陈若劲年化收益率7.24%两晋前三,3人团队集中火力

  理财周报记者 陈强/文

  相比易方达20人、富国13人的固定收益团队而言,宝盈固定收益部3人团队显得并不起眼。在债券江湖,大公司自然各有优势,而小公司也有各自的生存之道。宝盈依托这3人团队,打造了一

只业绩在业内持续领先的债券基金——宝盈增强收益。

  根据银河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1月25日,宝盈增强收益AB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为28.01%,成立以来年化平均净值增长率高达7.24%。

  一只债券基金在市场上的认可程度,从机构投资者持有比例可以窥个大概。宝盈增强收益2011年的中报显示,机构持有比例为81.79%,位列同类型基金第六。

  宝盈增强收益的基金经理陈若劲,目前是宝盈基金公司固定收益部总监。“专业、严谨、低调。”这是宝盈员工对陈若劲的评价。

  公开资料显示,陈若劲是香港中文大学MBA,具有9年证券从业经验。曾在第一创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固定收益部从事债券投资、研究及交易工作。2008年4月加入宝盈基金任债券组合研究员,现任固定收益部总监。

  据宝盈内部人士介绍,宝盈固定收益部成立于2011年1月,一共3位员工,除陈若劲之外还有两名研究员,团队一直较为稳定。陈若劲2008年加盟宝盈基金,自宝盈增强债期成立以来就担任该基金基金经理,另两名研究员分别于2007年、2010年入职之后就没有变动过。

  截至2011年三季度末,宝盈基金份额规模为127.3亿份,在64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45位。旗下共有9只基金,其中有一只债券基金和一只货币基金,这两只基金都由陈若劲管理。宝盈增强收益AB目前份额为8.74亿份,宝盈增强收益C份额为1.01亿份,宝盈货币AB份额为1亿份。

  在今年股债双杀的市场中,陈若劲管理的宝盈增强收益也未能幸免。根据银河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1月25日,宝盈增强收益AB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3.4354%,在64只同类型基金中排名37位。不过,数据显示宝盈增强收益过去几年的业绩都比较优秀。过去两年其净值增长9.53%,在51只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三;过去三年净值增长20.69%,在18只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二。

  三季报显示,宝盈增强收益债券仓位是87.49%,主要持有的是可转债,持有市值占基金净值的比例为69.92%,具体看,拿的工行转债最多,占净值比例为27.77%。此外,宝盈增强收益的股票仓位为10.02%,前五大重仓股分别是永清环保卫宁软件新莱应材瑞康医药凯美特气

  宝盈增强收益作为二级债基,陈若劲在股票二级市场方面较擅长把握市场热点,重仓股中的永清环保、卫宁软件等都是市场反弹以来炒作的热点,而且多持有今年上市以来的中小板和创业板次新股。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