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建信基金:债券型基金现建仓良机

2011年12月07日07:36
来源:《证券时报》
  建信双息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钟敬棣表示,在利好因素逐步增加、债市风险释放的背景下,近期债券市场有望继续反弹,债券基金投资机会现显。

  钟敬棣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仍面临多种不确定因素。首先,从国际形势上看,当前全球金融动荡加剧,欧债危机依然严重,甚至可能严重威胁欧元区乃至世界经济的复苏形势。其次,国内方面,前期紧缩调控措施逐步见效,经济增速将明显放缓。

  钟敬棣表示,当前债券型基金面临建仓良机。一方面在通胀高点前后是建仓债券的良好时点。另一方面,信用息差目前还处于比较高的位置,信用债投资价值明显。

  钟敬棣表示,债券市场近年来发展十分迅速,规模不断扩大,截至10月底,银行间债券托管量就已突破20万亿。我国债券市场较国际成熟市场仍有较大差距,未来发展空间巨大。钟敬棣指出,国内企业过度依赖银行,一旦货币政策收紧,企业融资将会出现较大困难。大力发展债券市场、鼓励通过债券市场直接融资是国家未来的政策方向。此外,从债券市场结构来看,我国债券市场高债息债券占比较低,债券衍生产品缺乏,这些都将成为未来债券市场发展重点。债券市场的发展将为债券基金投资提供更大空间。

  作者:鑫水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