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建信基金经理钟敬棣:债市有望迎来持续反弹

2011年12月08日08: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余喆 北京报道

  随着宏观形势的逐步好转,债券市场迎来快速反弹。建信双息红利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钟敬棣表示,通胀水平正在进一步回落,货币紧缩未来有望得以缓解。在利好因素逐步增加的背景下,近期债券市场有望继续反弹,债券基金投资机会将会突显。

  建信双息红利债券基金是建信基金公司旗下的又一只债券型基金,目前正在募集,募集时间截至12月9日。投资者可至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各大银行和券商销售渠道认购。

  钟敬棣表示,随着通胀水平的持续回落和资金面的逐步改善,债市的上涨行情有望得以持续下去。当前债券型基金面临建仓良机。一方面,在通胀高点前后是建仓债券的良好时点;另一方面,信用息差目前还处于较高水平,信用债投资价值明显。“债券市场虽然出现了一波上涨,但收益率依然很好,银行间一年期AAA级的短融收益率仍高于5%,中长期券种收益率更为可观,投资价值非常良好。”

  钟敬棣表示,债券市场近年来发展十分迅速,规模不断扩大,截至10月底,银行间债券托管量就已经突破了20万亿元。但我国债券市场仍较国际成熟市场有较大差距,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钟敬棣指出,国内企业过度依赖银行,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间接融资,一旦货币政策收紧,企业融资将会出现较大困难。大力发展债券市场、鼓励通过债券市场直接融资是国家未来的政策方向。

  此外,从债券市场结构来看,我国债券市场成熟度与发达国家仍然有较大差距,高债息债券占比较低,债券衍生产品缺乏,这些都将成为未来债券市场发展重点。债券市场的发展将为债券基金的投资提供更大的空间。

  展望后市,他认为,在经历了今年前三个季度的债市调整后,债市风险全面释放,债券市场有望继续反弹,为投资者介入债券投资提供了良好机会,也为建信双息红利债券基金建仓带来好的时机。

  未来建信双息红利将重点投资于高债息固定收益类品种,依靠专业的研究团队来降低高息债的信用风险,并且通过分散投资等一系列办法来规避高息债的流动性风险,力求为投资者获取持续稳健的投资收益。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