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基金借外脑提升投研决策力 国泰系整体业绩靠前

2011年12月26日13:38
来源:搜狐理财

  基金业已形成传统,并每年都在辞旧迎新之际举行的 “国泰基金日”高峰论坛于日前顺利举行。作为活动主办方的国泰基金盛邀国内8位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学家汇聚一堂,共同把脉2012年宏观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趋势。

  国泰基金总经理金旭向记者表示,““国泰基金日”高峰论坛从2008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回顾以往“国泰基金日”每一届热烈讨论的观点都与第二年的宏观经济形势的发展主题有着密切关联,这也为国泰基金投研团队最近几年能够保持持续良好的整体业绩提供了帮助。”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止国泰基金日召开前的2011年12月9日,在竞争最为激烈的284只标准股票型基金排名中,今年以来国泰基金旗下所有基金业绩排名均排名行业前1/3,其中国泰金牛创新排名标准股票型第8,国泰中小盘排名标准股票型第26,国泰区位优势及国泰价值经典也均排名标准股票型基金前50位。

  对于明年宏观经济的走势,与会的经济学家一致认为相对今年,明年比较大的差异主要在以下三方面。首先是走势,今年经济一路往下,那么明年大体上是从低到高;政策层面,今年基本上是持续缩紧,明年总体走向是放松;市场层面,宏观调整政策紧缩,市场基本没有什么行情。另外,预计明年大概是结构性政策,整体经济政策的布局将对明年整体环境比较有利。

  一位券商基金分析师向记者表示,“基金公司投研优势或许更专注于个股价值的挖掘,随着全球宏观和国内经济形势的日益复杂,他们对于市场整体的把握能力具有越来越多的不确定性,而通过借助外脑的帮助,或能够为基金公司做出更加完整的投资决策提供互补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