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 2012基金高管写给基民的亲笔信

天弘基金总经理郭树强:2012投资机会将多一些

2012年01月04日08:27
来源:理财周报

  郭树强:2012投资机会将多一些——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郭树强总经理

  这封信来自: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甲1号楼15层

  郭树强先生,历任华夏基金交易主管、基金经理、研究总监、机构投资总监、公司总经理助理。现任天弘基金总经理。

  亲爱的理财周报读者:

  您好!

  2012年的画卷即将掀开,又是一个新的春天。祝愿大家新春愉快、龙年大吉!

  2011年,天弘基金积极谋变,重组新团队,以“稳健理财,值得信赖”为经营理念,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把“以持有人利益为上”贯彻至投资营销的各个环节。

  “以持有人利益为上”很多公司都这么说,但我们有自己的理解。我们考核业绩不单纯追求排名,会兼顾考核绝对收益。我们要求投研团队摒弃似是而非的纸上谈兵理念,深入研究,防控风险,走投资正道,不在配置上跟风和追求短期趋势。把业绩做好了,赢得投资者的信赖,规模是水到渠成的事。所以今年公司在对市场不乐观的背景下,不愿多发新产品冲规模。由于预计四季度债市见底反弹,所以天弘丰利分级债基择时在10月末发行,此举不仅保护了持有人利益,基金首募规模也取得16.68亿元的好成绩,远超同期成立基金的平均规模。天弘基金还独创设立了基于基本面分析的风险研究院岗位,弥补了传统的事后分析风控。

  此外,我们正着手在流程与机制方面不断创新,构建一流的投研团队。我会站在第一线,全程参与投研人才的培养,我正在自己编辑教材,已准备了近40讲,准备把13年来的经验教训传承下去。

  针对未来的投资方向,天弘基金投研团队认为,2012年,通胀总水平回落、流动性趋缓与经济尚未见底、企业盈利仍将承压的局面并存,从投资机会上看,相比2011年会更多一些,政策有所放松以及经济开始见底都将是加强配置的较好时点,资产配置上,更看重成长性确定的行业,如食品饮料、医药、商贸零售等消费品行业,基于政策放松预期及通胀下行情况,也可适当对成本压力减小的下游制造业行业和一些绝对价值低估的品种做战术性配置安排。

  2011年12月20日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