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2基金经理人年会 > 2012基金经理人年会独家专访

穆海洁:天天盈推出更为方便的现金宝产品

2012年01月12日11:24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1月10日,由搜狐金融事业部主办的“搜狐金融德胜论坛--基金经理人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业内权威人士在会上各抒己见, 探讨行业的发展及成长;并从股票基金、“他”基金以及私募基金几个角度,看清市场投资大势,搜狐理财频道进行了现场报道,以下是汇付天下高级副总裁穆海洁的发言:

汇付天下高级副总裁 穆海洁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搜狐2012金融德胜论坛,坐在我旁边的是汇付天下高级副总裁穆海洁,先请穆总跟网友打个招呼。

  穆海洁: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穆总,我们看到你们的天天盈市场受欢迎程度非常高,不知不觉推出一年,能否回顾一下一年来发展的情况吗?

  穆海洁:天天盈我们在2010年11月份正式来对外推出的平台,天天盈这个平台我们是作为基金支付专家的身份来跟大家做基金产品的推广和支付方面的服务。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经过差不多一年的发展,目前线上投资人已经达到一百万用户的规模。同时我们在整个推广过程当中也是跟全国46家基金公司已经达成合作,在线上已经有38家基金公司,我们提供的产品已经超过700多只,覆盖到所有公募基金产品的80%以上。另外一方面,在银行渠道方面,大家之前也了解到我们一直是一站式的基金支付平台,一方面为用户的天天盈帐户可以通过银行充值通道对天天盈帐户进行充值,可以买各家基金公司的产品。在银行的支持方面,目前我们有29家银行支持。我们已经覆盖到95%以上的持卡人,大家可以通过天天盈帐户进行基金的交易。

  这一年过程当中我们一方面在这个平台上及时给大家提供便利性,也就是说你可能不需要完全跑到银行来买基金,而只是登录到天天盈网站上就可以做基金的支付,也是直接链接到各家基金公司的支付平台。同时我们提供非常优惠的费率,也是传统的银行渠道的四折,投资人不仅可以享受到投资的便利,同时也可以享受到汇率的优惠。应该来说也是我们整个基金支付行业非常大的创新。另外一方面,我们对用户的便利性方面推出我们的客户端,在2011年下半年在Iphone和Android平台上推出,这个客户端目前可以进行天天盈的注册,也可以进行帐户的查询以及一些资讯基金净值查询都可以做到,2012年推出客户端上直接进行基金交易,这样更加方便了。不用拿着电脑,直接在机场或者在其他地方只要手机能够上网就能够进行交易。这也是这一年当中为投资人提供更加便利的基金支付渠道。另外产品方面有一些特别的创新,配合基金公司对货币基金推广,我们在天天盈平台上推出现金宝这样的产品。这个产品让我们投资人在天天盈帐户里面的闲置资金都可以转化成货币基金,而且转化也是非常方便的,不需要你主动去做一些发起,只是你事先有一个协议类似于定投这样就可以完成货币基金的交易。其实很多人也不是特别清楚,货币基金其实是流动性非常好但是收益远远高过银行的活期存款的产品,而且保本没有很大风险的产品。这样也是为我们的投资人更多的投资方式,除了股票收益风险比较高的产品以外的收益类产品。投资人做基金支付的同时也可以在天天盈帐户当中享受到这样一个收益。

  主持人:能否分享一下未来天天盈的发展计划?

  穆海洁:目前一方面在银行通道上面基本上已经在开发当中,有很多银行的合作,除了现在已经上线的29家以外,还可以覆盖到四五十家的城商行,方便二三线城市的投资人都能够体验到天天盈便利的基金支付通道,也方便了小银行用户,通过小银行的渠道不一定拿到很多的基金产品,通过天天盈平台直接进行基金直销购买的服务。另外一方面,我们尽快覆盖更多的基金公司,目前是69家基金公司我们已经合作了46家,余下的我们也会在2012年逐步去覆盖到,当然也是希望能够覆盖到95%以上的基金产品。另外一方面天天盈的平台推广方面也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一方面在目前已经有的天天盈平台上我们已经推出了理财帐本、理财资金这一类对于投资人在做基金交易以后可能需要的增值服务我们已经有提供,另外一方面我们可能会在一些基金的评级推荐方面也会引入一些评级机构,由他们来对我们的基金投资人做一些如何进行投资以及最近的投资策略分析等等服务,这样让投资人上了天天盈这个平台并不只是直接链接到基金公司做基金交易,这之前我得到更多的讯息以及得到更多的投资帮助,让我们的投资人在投资之前也会享受到天天盈给他们带来的服务。投资当中能够有支付服务,投资以后我们也有一些理财帐本帮助他来做一些资产管理等等方面的服务。我相信未来我们天天盈整个平台可以为我们投资人带来更多的全面的投资方面的服务。

  主持人:我们知道未来的各种渠道当中汇付天下的支付和结算可能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能否介绍一下发展计划和发展速度?

  穆海洁:汇付天下也是作为我们证监会第一家批准的对基金提供结算的一家机构,为了基金公司的营销提供直接结算服务,今年10月份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的出台,标志整个监管机构对于今后的销售机构监管的管理模式,很快就会有很多销售机构会通过证监会的审批,接下来基金销售的服务业就是说除了银行渠道以外,大家可以从很多销售渠道买到基金。对于这样一个销售机构的出台我们目前跟大部分的销售机构已经开始合作,提供支付结算的服务。现在是配合这些销售机构一起在证监会进行审批工作,相信在2012年这些销售机构可能面向广大投资人提供更多的产品和服务,同时汇付接下来为很多的理财顾问,这些理财顾问是为投资人提供更专业化的理财资讯服务,对这一类机构我们也能够为他们提供结算方便的服务。天天盈在未来我们会为基金公司直销,为销售机构,为理财顾问以及天天盈平台上所有的用户提供一个全面的支付和结算服务。

(责任编辑:慕容任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