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2基金经理人年会 > 2012基金经理人年会独家专访

崔建波:2012年市场走势为U型 看好年初

2012年01月12日13:41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1月10日,由搜狐金融事业部主办的“搜狐金融德胜论坛--基金经理人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业内权威人士在会上各抒己见, 探讨行业的发展及成长;并从股票基金、“他”基金以及私募基金几个角度,看清市场投资大势,搜狐理财频道进行了现场报道,以下是新华泛资源优势混合基金经理崔建波的发言:

新华泛资源优势混合基金经理 崔建波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搜狐2012金融德胜论坛现场,坐在我身边的是新华泛资源优势混合基金经理崔建波,跟网友打一下招呼。

  崔建波:各位大家好。

  主持人:最近您对2012年的市场怎么看?

  崔建波:我们公司看是U型,所谓U型看好年初这一段行情,随着政策的放松,经济的逐渐见底的预期会走出一个抄底反弹,会有一个回落的过程。在政策的预期兑现之后,大家对业绩或者上市公司增长的担心造成市场的调整。下半年我们比较看好,是一个承前启后的阶段,随着经济的复苏,经济政策的调整之后对经济的刺激,大概是这么一个判断,看好年初年尾下半年更好一些。

  主持人:您对明年经济形势怎么看?

  崔建波:2011年市场比较差,主要原因是通胀居高不下,经济下行,趋势是这样的。2012年跟2011年反过来,通胀不是首要问题,通胀缓慢回落,在2012年回到一个正常的水平,而经济在见底之后会有一个复苏,从衰退到复苏的阶段。2012年相对来讲投资环境会比2011年要好。

  主持人:资本流动性方面不像2011年那么紧?

  崔建波:是。现在大家这种预期市场慢慢比较充分,随着准备金的下调,第一次之后大家认为春节之后会有第二次,今天的经济数据也出来了,基本上符合预期。2012年的环境会好一些。

  主持人:您相对乐观一些?

  崔建波:对。

  主持人:具体到行业的话,2012年主要的热点您预测一下。

  崔建波:最近这个阶段年初我们看好早周期比如下游行业汽车、地产包括家电甚至于保险早周期的行业,成长股会根据投资标的的不同情况,主要是两条线,早周期+成长在最近这一段时间。下半年随着经济的复苏,中游和上游会逐渐获得好的表现机会。这个逻辑还是根据经济不同的阶段可能会有不同的主题和市场表现的热点。

  主持人:投资者在2012年投资的过程中请您给一些投资思路。

  崔建波:看哪方面的投资者,投资基金的可能在2000多点应该是一个底部区域,个人投资者根据自己的情况自己来选择,不能给出很准确的建议。

  主持人:通胀比较高大家理财的意识越来越强,专业水平有限,您是这方面是专家,关于理财关于投资有什么建议?

  崔建波:首先投资要分散,银行的基准利率比较低,大家也有必要把自己的资产平均分布一下。我只对基金比较了解,拿一部分投到基金,首先选择比较好的时机和比较好的基金公司,这样的话至少分散风险获得很高的收益,特别对于我们自己来讲,因为我们也不能有其它的投资。我自己会考虑在认为比较合适的位置买入我们资金的基金,都会进行这种投资。

  主持人:谢谢。

(责任编辑:慕容任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