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2基金经理人年会 > 2012基金经理人年会独家专访

温秀娟:建议大家进行分散性投资

2012年01月12日14:59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1月10日,由搜狐金融事业部主办的“搜狐金融德胜论坛--基金经理人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业内权威人士在会上各抒己见, 探讨行业的发展及成长;并从股票基金、“他”基金以及私募基金几个角度,看清市场投资大势,搜狐理财频道进行了现场报道,以下是广发货币基金基金经理温秀娟的发言:

广发货币基金基金经理 温秀娟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2搜狐金融德胜论坛现场,坐在我身边的是广发货币基金基金经理温秀娟,你好。跟网友打个招呼。

  温秀娟:各位投资者下午好。

  主持人:刚刚过去的2011年经济形势不是特别好,市场也不是特别好,您能不能先展望一下整个2012年的宏观经济?

  温秀娟:2012年的宏观经济仍然面临不是特别大的确定性,外围经济和国内的趋势放缓都可能会困扰2012年,但是宏观政策方面有一些比较好的消息,紧缩的货币政策应该是已经结束了,目前转向中性偏宽松的状态。我们觉得2012年虽然有困难,但是应该也是有机会的。

  主持人:2012年存在降息或者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吗?

  温秀娟: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概率比较大一点,因为从去年紧缩的货币政策主要就是数量调控为主,我们认为它的转向从紧缩变为中性偏宽松也应该是从数量的放松这一点作为一个比较重要的手段,2012年主要还是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这种手段为主。

  主持人:您管理的是一只货币基金,能否介绍一下这只基金吗?

  温秀娟:我们管理的是广发货币市场基金,主要投资品种以货币市场的产品短组期高流动性为主,作为投资人流动性管理工具的一种选择。

  主持人:我们看到在2011年股基和债基都在赔钱,出现很多年没有见到的股债全跌,这种情况下是不是凸现出货币基金的优势?

  温秀娟:货币市场基金它本身周期比较短、流动性比较强,2011年股债双杀宏观背景主要是紧缩的货币政策极大提高了资金面的紧张情况,也对企业的信用情况造成一些企业信用事件的发生,债券表现不是特别好。但是货币市场基金持有的投资品种都是短期流动券,以高等级为主,受这些冲击影响比较小,反而可以利用资金面紧张的状态来把整个收益提高。2011年整个货币市场的表现就会比较突出。

  主持人:很多投资者认为货币基金是大的机构专用的一种工具,对于中小投资者如何玩转货币基金?

  温秀娟:目前来说货币市场基金还没有充分被广大的中小投资者认识到,其实货币市场基金它本身就是高流动性的产品,申购赎回不收任何费用,赎回也是可以达到T+1到帐,风险上来说也是属于在整个基金产品系列里面属于风险最低的一种产品,而且它的流动性可以媲美活期存款。这样一种情况下中小投资者更可以作为手头上活期存款的取代品。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现在通胀形势比较严峻,大家投资理财意识越来越强,您作为这方面的专家有什么建议可以跟网友分享一下?

  温秀娟:我们的建议还是分散性投资,首先投资者比较清楚您的投资目的,需要把您的资金分成几块,一部分博取收益可以适当配置股票型基金,如果有一些想获取稳健的货币收益回报的可以配置债券型基金,大家手头上肯定也要预留一部分不时之需现金流的钱,最好配置货币市场基金。

  主持人:谢谢。

(责任编辑:慕容任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