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2基金经理人年会 > 2012基金经理人年会最新报道

温秀娟:上半年所管理的基金收益达4%问题不大

2012年01月12日16:25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1月12日,由搜狐金融事业部主办的“搜狐金融德胜论坛--基金经理人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年会业内权威人士各抒己见, 探讨行业的发展及成长;并从股票基金、“他”基金以及私募基金几个角度,看清市场投资大势,搜狐理财频道进行了现场报道,以下是广发货币基金经理温秀娟的发言:

广发货币基金经理 温秀娟
广发货币基金经理 温秀娟

  主持人王群航:您对2012年通胀水平和货币政策是如何判断的?

  温秀娟:今天早上刚刚公布最新的CPI,同比是4.1,这个相对在大家预期的区间之内。因为2011年整个CPI基数比较高,如果没有那种新的涨价因素,那简单这样来看的话,2012年同比应该该会下去。这个主要是说现在是基数那么高了,即使我同比下去一点,如果说环比这一块,如果仍然维持一种环比小幅增长,那对整个物价水平是在比较高的位置。这一点来看,货币政策也许在这一点上面不会特别的宽松,我们自己的想法就是中性偏宽松吧。至于说宽松的手段,因为在2011年本身上一轮紧缩手段里面央行采取上调存款准备金,数量调控,如果他有偏宽松的话,应该从数量调控这个角度着眼比较多一点,主要就是以存整指标进行调整。

  主持人王群航:货币基金是公募基金在2011年唯一上涨大类品种,今年这一业绩还会持续吗?货币市场基金上半年收益和下半年收益差别比较大。我想问你下半年收益,去年下半年收益在2012年是不是还能够持续下去?

  温秀娟:从目前收益率角度来看,是能持续,因为货币市场基金有一个特点,它的主要投资品种改变一个短改期和高流通性货币市场的产品,比较密集跟随资金流的状况来走,为什么出现2011年下半年比上半年收益率高,因为央行政策在下半年得到充分的体现,反而直接拉动货币市场下半年收益率就比上半年高。那么2011年货币指数政策资金链状况并没有说比较宽松,现在还是比较紧,起码今年上半年收益是比较有保障的。

  主持人王群航:今年平均4%,或者说前二十名到4%以上,能不能达到?

  温秀娟:我觉得平均水平4%以上问题不是很大。

  主持人王群航:是一次性买入好,还是定投好?

  温秀娟:货币市场基金其实有别于其他一些基金产品的,它的定位其实就是一种流动性管理工具,应该可以替代广大投资者手上一些现金的作用,它并不存在说我要分次买,还是一次买,只要你有闲钱不需要急用,就可以买,因为它是风险最低的一种产品,没有什么择时择机。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