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 私募观点

冉云:逆境往往是私募基金走向强大的独特机遇

2012年02月17日09:48
来源:搜狐理财

  第四届『2012中国私募基金年会』于2012年2月17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峰会由国金证券、上海证券报联合主办,主题为《指引多元时代之路》。搜狐基金频道做为网络协办合作伙伴进行了全程直播,以下是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冉云先生的精彩致辞: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冉云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冉云


  尊敬的刘明康主席、朱少平主任、杨再平副会长、投资界和银行界的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诸位的到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欢迎!

  私募基金作为资产管理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中国资本市场上的一支重要力量。一年一届的『中国私募基金年会』已步入第4个年头,本着契合行业本质,发掘行业精英,把握行业脉搏,助推行业发展的宗旨,『中国私募基金年会』在解读政策走势、阐述行业发展、推动金融服务创新等方面,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个自由、平等、前瞻的学习、交流平台,『中国私募基金年会』已成为行业内最具有公信力及影响力的年度盛会。

  在上一届的『2011中国私募基金年会』上,我们邀请到了中国证监会前主席周道炯先生、全国人大财经委法案室主任朱少平先生等领导、专家就“千亿时代的规范与创新”这一行业发展的时代主题作了详细论述,并提出了各自的独到见解。

  而过去一年私募行业的发展印证了基金年会的论断——行业内缺乏规范化的发展路径,缺乏良好的风险控制,缺乏优秀的创新意识的公司,熊市中常常在业绩与管理等诸多层面出现种种问题。

  回顾2011年,在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动荡调整中,阳光私募告别了“爆发式”增长,步入了相对平稳的修正期。行业的优胜劣汰更有利于阳光私募走向成熟,创新型私募的不断涌现、国内对冲时代的开启、法律监管的完善和自律组织的建立,让这一行业的前景依旧值得期待。与此同时,券商资管、基金专户也在稳步发展,资产管理规模也都跨入千亿。其中,定位高端投资理财的基金一对多专户、券商小集合等在短短两年时间内迅速累积了数百亿的规模。

  中国经济总量已经位居世界第二,中国新富阶层的投资理财需求日益增加,私募基金、券商资管、基金专户等多种形式的投资理财手段也逐步走进中国家庭。国金证券作为国内最早建立专业私募基金投资研究服务团队的券商,尊崇责任、共赢、和谐的理念,与国内各大银行总行、分行,各类公募、私募基金,各家券商资产管理公司等建立了多体系、多层次的深入合作,为全国1000多家机构投资者,以及超过50万名个人客户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投资理财服务,在激烈的证券市场竞争中,国金证券的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感谢各界朋友多年来对国金证券的帮助与支持!

  逆境往往是强者的独特机遇,借鉴海外,对冲基金历经危机而越挫越强,他们的经验能提供哪些启示?立足监管,修正后的《证券投资基金法》终将出台,又将给私募基金行业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券商资管、基金专户又将如何丰富中国家庭的投资理财之路?本届中国私募基金年会邀请了来自于监管层、金融业界的代表,海外同行,以及来自全国各商业、股份制银行总行、分行等的相关领导共同就以上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