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 私募观点

陈继武:2012年蓝筹股毫无疑问被严重低估了

2012年02月17日16:24
来源:搜狐理财

  搜狐基金讯 上海凯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继武在第四届『2012中国私募基金年会』上针对2012年投资策略做了详细的解答,以下是上海凯石投资2012年投资策略实录:

  陈继武:我讲一个数据,2011美国道琼斯股市涨了10%多,我们在6月底跌了21%多。如果从股市的表现来看,欧债发生的危机很多。最近我们不大有机会上媒体,利用这个机会讲一讲。我不整天打开电视都在看谈欧债危机,每天央视、第一财经请的专家都在大谈欧债危机,法国大概11%,德国大概8%。降低法国信用评级的时候,当天欧债股市是涨。如果从股指表象来看金融危机发生在哪个国家,我觉得是搞不清楚了。为什么会出现这个结果?我们2009年M1、M2指标接近了30%的增长,去年是低于13%。

  墨西哥、阿根廷、印度、俄罗斯、巴西、韩国、各国或者的货币政策看一遍没有这个政策。就是央行调整了存款准备金,导致民间高利贷迅速的断裂,跑路就是这样产品。我们中小企业面临非常巨大的压力,我们看到其他国家产业发展过程中,没有靠过渡宽松货币政策来达到产业升级的,不仅仅是资本市场,包括房地产行业,包括中小型企业面临非常严酷的金融环境。但是这个紧缩我感觉也是到底了。我预期通胀在今年是有压力的,但是这个根本性的压力肯定是下去。问题是怎么样来保证宏观经济持续稳定地增长,我们猜测也好,预测也好货币政策的根本。那么在这种背景下,A股什么原因下跌,什么欧债危机,人家股市很涨,道琼斯还是连创新高,苹果的股价现在已经是比第二名高800亿市值,我们看到索罗斯、巴非特都在纷纷争这些股票,美国经济复苏远远超过我们对他的预期。

  A股在全世界一枝独秀的背景下,从2009年3478点以来连续的下跌。国内经济不断增长,但是股指新低。2001年有60倍市盈率,现在是十几倍的市盈率,罕见的投资价值。上海的卖基金根本无人问津,整个报纸是充斥地产、中介。到2007年我们发现,上海报纸内容发生了根本的变化,所以才出现了2007年卖基金一天卖到400亿,所以股市不是靠教育出来,是靠市场不断输钱,赢钱出来的。每一次往下的过程当中,不断有人往下预测,往上的过程中,不断有人往上预测。我们分析下来,现在的形势有点像2005年的情况,但是中国遇到的宏观经济环境,很难再像2005年的状况。因为我们国家在全球经济转变的背景下,增长的动力,出口、消费、投资三架马车,每一架马车都发生了变化,在这种背景下,我觉得对A股目前背景下保持了谨慎。

  蓝筹股毫无疑问放在全球的背景下都是被严重低估的,只要资本面适度的宽松,投资房地产限购的情况下,也不排除出现2006、2007年疯狂的情况,现在不是严冬了,但也不是早春。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