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汇添富顾耀强:重点关注消费服务等四大品种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史传发
2009年11月16日11:55

 汇添富基金公司旗下汇添富策略回报股票基金将于11月18日起正式发行,发行前夕,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顾耀强就即将发行的策略回报股票基金以及当前市场热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顾耀强表示,明年市场仍将围绕经济复苏进程的反复确认和整固进行,市场振荡上行,不同阶段的优势行业会有较大差异,重点关注的主题是消费服务、投资品、资源和能源。

  记者:你觉得此次汇添富策略回报基金和其他基金相比有什么特别的优势?在公司产品线上属于什么样的风险收益特征?

  顾耀强:这个产品是基于“选股优势”和“策略优势”的融合之作。在股票投资过程中,注重行业轮动策略的灵活应用,并根据宏观经济和市场环境变化,对行业配置进行及时调整和动态优化。在行业配置的基础上,针对备选的上市公司,从中挑选出具有投资价值的优质公司作为投资标的。这只产品股票投资上限95%,下限60%。投资策略来说,相对更灵活一些,可以说是偏积极进取的。

  记者:有信息显示近期基金增仓比较厉害,幅度是这几个月来最大的一次。你认为现在是不是到了增仓的时候?策略回报基金的建仓又将会采取怎样的策略?

  顾耀强:从长期投资的角度来看,现在肯定是可以买入的一个时点。但是从策略来说,在基金刚刚成立时,我们不会很快的把仓位推上去,选择适当的时点比较重要,而不会在市场比较热的时候追涨。上半年,在市场单边市的时候快速建仓的方式是有效的,但在波动市,贸然这样做的风险是非常大的。在目前来看,我个人觉得,今年底会是战略性布局的好时机。

  记者:之前您说国现在是新一轮大牛市的成长阶段,这个牛市是否可以具体的说一下?

  顾耀强:刚才我提到在我们判断大牛市的基础上,相当一段长的时间会保持比较高的仓位。但建仓肯定要考虑时机、时点。当市场不是单边上扬的态势,会有机会以相对比较合理的价格买到好公司,这是我们未来的投资标的和关注重点。

  我们判断经济复苏仍在持续,虽然中间会有一定的起伏波动,但整体方向还是向上的。未来两三年之后,如果可以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市场将会达到新的高度。目前的阶段,是处于“交接棒”的阶段。短期来看,中国从投资拉动转向需求驱动的经济增长。这个过程可能会比较漫长,其中的影响因素比较多。

  记者:中小盘的股票现在比较火热,在你们选股的时候,对盘子的大小有没有考虑?你们分区域怎么看,前段时间炒新疆板块,现在说重庆、四川?

  顾耀强:从价值投资的角度来说,我们不会考虑股票盘子的大小,只会考虑这是不是一个好公司,有没有成长空间才是关键点。比如某个公司是一个好公司,每年50%的增长,现在只有十几亿的市值,那么也许几年之后就上百亿了。我们不会过多考虑流通盘的因素。

  主题投资这块,我们的产品并没有提及。更多的产品投资的逻辑是自下而上,我们看好的行业去重配。主题的因素我们会考虑,会考虑短期的市场情绪或者主题性的因素,但这不是我主流的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