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华宝兴业基金经理刘自强:股指后市何去何从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周婷婷 整理
2009年11月19日07:43

  股指后市何去何从?作为投资者,这是个永恒的话题。

  华宝兴业动力组合基金经理刘自强认为,从大的宏观背景看,未来投资主线还是很清晰。首先,城市化进程不仅意味着修建更多的道路,将更多的农民从平房移居到楼房,更意味着他们的生活模式和消费观念即将改变。解放消费能力,还需要改变他们的愿意消费,未来50年,占据我国人口70%以上的农村人口的消费将不断爆发。

  其次,东部的产业正逐渐向内陆转移,区域经济必将重新划分。在固有的城区内,沟通方式更信息化,购物模式也终将信息化,将带来交运、房地产、TMT,乃至商业贸易产业的变革。

  再次,从产业的角度。中游制造业产能过剩是全球性的一个问题。我们的问题不仅仅在过剩本身,更在于企业的行为并非完全市场化。虽然各行业都在强调控制过剩产能投放,这也许在短期内能看到明显效果,但从长期看,要解决的是国有企业的绩效考核机制问题。在公司研究中,治理结构仍是最应该关注的因素。

  上游方面,中国的资源类企业已走在全球型资源整合的路上,如中国铝业中金岭南吉恩镍业紫金矿业……纵观国际大型资源企业的成长道路,资源扩张是历史的必然。未来的中国资源类企业,相对国际的同类公司,会取得明显的超额收益。对于这些公司,仅仅关注LME的价格波动太短视,增储不增利的情况很有可能会出现,但这也是未来飞速发展的预兆。

  最后,关于流动性的问题。这是A股投资者心头最敏感的那根弦。2010年,中国加息的步伐很可能会落在美国之后,一季度又是传统的信贷投放旺季,这也许是看好短期行情的理由。从中长期的角度看,中国如此大规模新增贷款的投放必定无法持续,而全球流动性收紧的洪流正滚滚而来,好日子似乎并不太多了。

  资本市场有时候是个 “帆未动,心先动”的地方。心动当然无罪,但是最重要的,还是看清风的方向,等待真正帆动的那一刻。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