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场内基金周评:老封基折价率降低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银河证券研究所 王群航
2010年07月19日07:41

  上周,老封基的周平均净值损失幅度为1.2%,市价涨跌幅环比只下降了0.1%,如此一来,平均折价率便减少了0.97个百分点,为13.08%。其中兴华再度溢价,溢价率为0.43%,是两市唯一一只溢价的品种。老封基净值与市价的这种逆向表现,也许可以隐隐约约地反映出一些机构对于基础市场及封基后市走势的一种判断。

  承接前周走势,上周,固收板块的走势整体较弱,多数品种小跌。如:双禧A连跌3天,合润A也在往下走,银华稳健走平,银华信用走低。这些弱态走势的出现,短期内没有与股市行情联动的跷跷板现象,主要的内因在于它们自己前周的走势偏强,个别基金的溢价率甚至已经接近5%。这些品种的定价偏高,虽然风险不会很大,但短期内的收益空间已经被显著压缩,现在的调整,就是典型的以时间换空间。

  杠杆板块的走势更是五花八门,例如,同庆A在周四有较明显的大资金快速买入现象,直接导致该基金折价率降低了大约2个百分点;瑞和小康与瑞和远见继续各自的强弱分化走势,估值中似乎完全没有考虑到后市的基础市场行情短期发展空间;估值进取、双禧B的定价中规中矩,两类份额均是一溢一折;合润的两类份额双双折价,都弱;银华深证100的两类份额同时溢价,都强。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