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场外基金周评:个别公司业绩显著转变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7月19日07:42

  (一)主做股票的基金

  上周,基础市场行情深强沪弱,从股票规模来看,两头弱,中间强。上述特征在指数型基金的净值表现上得到了完全的复制。标准指数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损失幅度是1.2%,除了南方深成指ETF及其联接基金的净值都微幅上涨了0.04%以外,其它基金的净值都有不同幅度的下跌。在周净值跌幅较少的基金里,有易方达深证100ETF及其联接基金、招商深证100、银华深证100等。

  标准股票型基金、偏股型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损失幅度分别为1.26%、1.12%和1.02%。不过,在总体较为严峻的业绩状态下,还是有少数公司取得了较好的短期收益,如中邮、广发、民生加银、万家、招商等。其中,万家基金的绩效表现相对更为突出,该公司旗下4只主做股票的基金万家双引擎、万家精选、万家和谐、万家公用,均在上周取得了较好的收益。

  (二)主做债券的基金

  一级债基、二级债基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02%和0.04%,二级债基又一次在周绩效方面领先。此类基金整体收益较好,第一可能与债券市场的整体继续走高有关;第二,与两类基金的设计定位和投资运作情况有关。今年以来,一级债基在投资运作和绩效状态中暴露出了一定的不足,即由于要遵守网下申购三个月持有期的常规,当遇到股市行情较快速度下跌的时候,一级债基往往会由于“被动持股”而蒙受较多的损失。相比较之下,二级债基由于可以投资股票二级市场,策略便相对更加灵活。总之,绩效的表现加产品定位的优势,使得近期二级债基受到了不少基金公司的重视,发行数量较多。

  货币市场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0356%,继续保持着较高的收益。周收益表现较好的基金有诺安货币、银华货币、泰达宏利货币等,其中,银华货币是今年以来整体绩效表现较好的一只。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