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债券型基金

围猎可转债:债券基金的下一个“金矿”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28日07:48

  十月,资本市场的热度似乎在一夜之间升温了。伴随着股指的大幅反弹,一个曾经“小众”的投资品种,正迭创新高,吸引了投资人的注意。

  这就是可转债。这一多数投资人甚至没有听说过的品种,在国庆长假后的首个交易周,12只上市可转债共有8只创出历史新高。与此同时,沪深可转债的存量余额一举从年初不足120亿元,迅猛扩张到目前的约900亿元。

  可转债的全称是可转换债券。它是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被转换成公司股票的债券。可转债的持有人可以选择持有债券到期,获取本息;也可以选择在约定的时间内转换成股票,享受股市带来的收益。这一产品具备了债券和股票的双重属性。所以,有人戏称,可转债类似于一只有本金保证的股票,是激进和保守的混合体。

  当股市形势看好,可转债随二级市场的价格上升,投资者可以卖出可转债,直接获取收益;股市低迷,投资者可选择作为其债券获取到期的固定利息。当股市由弱转强,或发行可转债的公司业绩看好时,预计股票价格有较大升高时,投资者可选择将债券按照发行公司规定的转换价格转换为股票。

  事实上,从历史数据来看,在股市上涨的过程中,可转债的涨幅与标的股价的涨幅比较接近;而在熊市中,可转债的跌幅一般小于正股的跌幅。统计数据显示,天相转债指数自1999年12月30日推出以来十一年间 (截止至2010年10月22日),其收益率超越同期上证综合指数收益率117.87%;超越同期中标国债指数收益率189.42%。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