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浦银安盛基金经理陈士俊:中国强 则300强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1月15日01:35
  ⊙本报记者 王慧娟

  三季度以来市场涨势良好,特别是国庆节后,市场指数在权重股的推动下出现大幅上涨,各类指数基金表现异常突出,在10月基金业绩排名中,位居前列的几乎全部是指数基金,这使指数基金在近期受到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和追捧。11月8日,又一只指数基金— —浦银安盛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基金开始正式发行,为此,记者日前就新产品的情况以及未来的市场投资策略等问题采访了浦银安盛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士俊先生。

  布局沪深300利器

  记者:浦银安盛为何选择发行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基金?

  陈士俊:选择指数基金最重要的是选择跟踪的指数,我们之所以选择发行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基金,主要考虑到沪深300指数是A股市场主流经典指数之一,是目前所有已发行基金中覆盖面最广、代表性最强的目标指数。同时,从当前的市场环境来看,沪深300指数还具备自身三大优势:

  首先,沪深3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盈利增长在金融危机后得到快速显著恢复和改善,表现出高水平的资产收益能力。根据分析师的一致预期,沪深300指数成份股公司未来盈利有望保持持续增长,未来三年净利润总额复合增长率达22%。

  其次,数据显示,沪深300指数成份股2011年预测市盈率仅为13倍,处于6年以来最低,大大低于其他板块的估值水平,相对于约20%的利润增长来看,这个估值水平是极具投资吸引力的。

  第三,指数权重股与其港股存在明显折价。截至10月25日,权重股招商银行农业银行等A股相对H股的折价仍都超过20%以上。

  中国强则300强

  记者:你们提出的“中国强则300强”主题语,立意很鲜明,您能谈谈其中的内涵吗?

  陈士俊:首先,我们对中国经济未来持续增长有信心。在全球金融危机中,中国不仅抵御了危机的冲击,而且变得更加强大,世界经济地位空前提高。如今,中国政府又提出方向性明确的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目标,为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可以预见,中国将继续保持强大的国家竞争力,并有望在产业升级、消费、区域振兴、战略新兴产业等方向取得突破,迎来中国经济发展的又一个黄金十年。

  反映到股票市场,沪深300指数荟萃了两市300家优秀上市公司股票,是A股市场中代表性好、流动性高、交易活跃的主流投资品种。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沪深300指数样本股市值占A股总市值的60%,净利润占近90%,是中国A股市场的风向标,也是中国经济的晴雨表。该指数长期收益稳定,持续盈利能力强,增长潜力突出。要最直接的全面分享中国经济强劲发展的成果,投资沪深300指数基金将是最好的选择,这也是我们提出“中国强则300强”的由来。

  量化增强实现超越

  记者:浦银安盛此次发行的是沪深300增强基金,能介绍一下它增强策略的特点吗?

  陈士俊:此次我们发行的是一只量化增强型的指数基金产品,在紧密跟踪沪深300目标指数表现的基础上,增加了量化增强策略,力争在有效跟踪指数的同时获得合理超额收益。所以,相比普通指数基金和定性增强指数基金,它的优势相对更突出。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