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诺安全球黄金基金成QDII“中考”状元几无悬念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7月04日05:57
  在上半年股基大面积亏损已成定数的背景下,一些基金凭借着独有的投资策略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的投资业绩。以诺安全球黄金基金为例,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止到6月28日,诺安全球黄金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6.48%,在所有的QDII基金中排名第一,超越第二名近4个百分点。

  据了解,诺安全球黄金基金主要通过投资于境外有实物黄金支持的黄金ETF,紧密跟踪金价走势,为投资者提供一种可有效分散组合风险的黄金类金融工具。因此,国际金价的走势将直接影响诺安全球黄金基金的净值表现。国际金价方面,由于希腊议会29日通过了财政紧缩方案,从而支撑当天黄金价格再次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510.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2美元,涨幅为0.68%。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希腊通过紧缩方案之后,欧元对美元的汇率受此提振继续走高,从而对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构成利好。

  受益于国际金价今年以来的整体走强,诺安全球黄金基金自今年1月13日正式成立以来的单位净值一直处于1元面值以上,长期位居QDII基金年内收益第一的宝座,也是目前QDII基金中唯一一只年内收益超过5%的产品,并且一度成为全市场900多只基金中收益最高的基金产品。(安仲文 黄金滔)

  作者:安仲文 黄金滔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