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国联安称最坏的时候正过去 国泰认为大盘将补涨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7月25日02:43
  国联安:

  最坏的时候正在过去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7月19日,约80%的股票型基金未能贡献正回报,但也有基金逆势突围,国联安主题驱动基金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3%,在327只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13位,稳居第一方阵,近一年净值增长率更达到20%,超越同期上证综指10%。

  国联安主题驱动基金经理韦明亮表示,随着物价的回落和货币紧缩趋缓,流动性最紧张的时候正在过去。在行业选择方面,韦明亮表示,白酒、安防、纺织服装等行业的盈利增长和估值水平仍处于可投资的水平,连接器行业在未来可能会经历高速增长阶段。另外,在严厉政策打压下,房地产龙头地产企业销售仍获得了强劲增长,为未来盈利的增长构成了坚实的支撑,同时,该板块的估值处于很低的水平。(海秦)

  国泰基金:

  大盘将进入补涨阶段

  国泰事件驱动基金经理王航认为,近期的反弹行情是从先导型的行业如地产、汽车、水泥开始,它们的历史使命可能已经结束,现在将进入补涨或是板块轮动的阶段。

  在此阶段,有几个行业值得参与。一是超跌板块,如今年跌幅较大的TMT行业(科技、传媒、信息),其中优质品种反弹的幅度不会小;二是消费品,包括医药、食品饮料等,今年表现不温不火,但其中有些公司增速很确定。中长期则重点锁定“高中低”,高是指高端装备制造,比如机械板块;中、低是消费品,包括中低端的品牌服装、饮料、中低端白酒等。 (张哲)

  华富基金:

  看好强周期低估值股

  华富基金近期发布投资策略认为,下半年宏观经济调控政策放松是大概率事件,看好周期性强、低估值的大盘股。

  对于未来的市场趋势,华富基金认为二季度下跌已使市场的悲观情绪得到释放,在紧缩政策放松的支撑下,市场将呈现震荡向上的格局,但刘易斯拐点出现后CPI很难出现趋势性回落,更可能是高位整理,这会抑制大盘上升的幅度。

  行业配置方面,看好强周期性、低估值的大盘股。从相对估值看,多数行业都在历史均值之下,特别是地产、银行业、非银行金融、建筑更处于历史的底部。市场最黑暗的时期也恰恰是投资的黄金时期,看好金融、建筑建材、地产、机械行业未来的表现,随着三季度保障房全面开工,保障房主题也值得关注。(程俊琳)

  交银施罗德:

  布局中线时机或来临

  交银施罗德认为,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具有较高的吸引力。一方面,A股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无需太过担心下行风险;另一方面,市场对经济和企业盈利的负面预期反应较彻底,从未来1~2年的角度考虑,下半年可能是积极布局中线掘金行情、分享经济转型的较好时间窗口。

  交银施罗德表示,将自上而下配置低估值周期品,自下而上选取盈利高度确定的个股,并着眼于四个点:低估值、盈利确定、保障房受益、装备制造产业升级。在经历了严厉的政策调控之后,金融、地产股的估值修复尚有空间,钢铁、化工、建材等周期性行业也有望进入业绩推动下的估值修复期;同时,对食品、品牌服装、家纺、医疗服务等消费行业的成长性将保持较高关注;2011年保障房投资建设力度较大,对上下游相关行业带来拉动,建材、钢铁等行业将受益;从中长期来看,装备制造业值得重点关注,城镇化加速带来的区域,尤其是中西部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需求为装备制造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机遇和空间。另外,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战略新兴产业尤其值得关注。(张哲)

  作者:张哲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