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易阳方:内需推动等四因素带来制造业投资良机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9月09日15:53
易阳方:决策层目前在观察通胀走势及紧缩政策效果

  搜狐:好的,易总刚才回顾了今年上半年的操作,刚才也提到了通胀的问题,您在广发聚丰的半年报中写道,“预计三季度内,延续一年半的总量紧缩政策可能走到了尽头,调控基调会定为结构性、阶段性的平衡。”请问央行上周决定将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缴纳范围,据测算将吸纳银行存款约8000亿到9000亿之间,这是否超出您的预期?是否说明紧缩政策还在加大力度?作为基金管理者您会如何应对?

  广发易总:单从政策效果来讲的话,我觉得没有超出我的预期,但是从这项措施本身来讲,是超出了我们预期的,因为我们没想到它会将保证金算到了类似于存款来提取存款准备金。但是从这个目前的结果来看,我觉得政策应该是处于观察期,因为从7月份的数据来看,其实涨价因素确实是比较高的,因为去年年底的时候,当时认为6月份因为去年同期基数的原因,那么在7月份已经开始有些回落,但是我们现在看也没有什么回落,而且比6月份还高。这样看的话,确实是有一些新增加的涨价因素没有体现。第二个就是去年开始以来,中央的这种叫做调控也好,叫做预期管理也好,对原来有一些成本涨价的因素采取了管制,今年可能会有一些释放,比如说现在的食品、食用油等这些可以开放价格,也有一定的涨幅。我觉得这个政策稳定来讲的话,第一它并没有说直接提到再次提高存款年准备金率,证明这项措施是对过去措施的一个完善。那么还是体现对决策层通胀的观察,毕竟从7月份以后,因为去年基数的原因,会导致CPI逐渐的下滑,只不过现在可能出现一些新的涨价因素,这也是比较大的,包括最近的粮食价格也开始上涨了,这个可能是目前的一个处于观察和判断的一个时期。

  我相信,未来随着原油的价格也好,大宗物资也好,逐步开始回落,也包括伯南克也在最近也没有提出QE3的举措。那么我相信就是说国外的一些输入性通胀会逐步的的削弱,这种大宗商品的下来,会逐步传导到到CPI里面,在下面会不会有一些回落?但是这种回落我们也认为可能没有预期那么好,因为最终在目前经济转型和整个全球经济下,也包括比较宽松的货币政策下和财政政策下,从全球来讲,或者回到国内来讲,都会维持一个比较高的通胀水平,比如说国内维持在4%-5%这样的一个水平,我觉得这是未来1、2年会成为常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