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平安大华基金:政策宽松可期 A股有望震荡上行

2011年11月28日09:00
来源:东方财富网
  平安大华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兼平安大华深证300指数增强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焦巍日前接受本报专访时认为,通胀高企的不利因素正在消除,今年年底至明年上半年,通胀将加速下行。可以预期,随着明年上半年经济和政策的组合态势好于今年,A股市场进入震荡上升通道值得期待。

  对于通胀,焦巍表示,通胀这一把悬在经济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正在确定地消减。明年上半年的CPI将处于对经济和市场有利的状态。按照目前态势,今年12月末,CPI预期下行至5%以下;明年年中,可能下降至4%以下。他分析,决定中期通胀水平的是货币和经济两个因素。M1一般领先于6个月的CPI水平。2009年超发的货币造成了本轮通胀远远滞后于M1的调控,但预计2012年上半年这一因素将被逐渐消化完毕。

  主力资金流入个股(11/28) 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后悔

  突发暴涨很可能不期而至 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

  宏观经济方面,焦巍认为,今年四季度国内经济将继续温和软着陆,季度折年率增速仍在9%以上。明年一季度则可能触及8%的底线,但二季度后则逐季温和攀升。去地产化和出口因素构成了短期的负面影响,长期看则是转型的必须代价。相对于今年通胀逐季走高和经济逐季下行的资本市场不利态势,明年一季度经济尽管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但通胀逐季走低和经济逐季走稳则有利于资本市场。

  对于市场担忧的欧债危机影响,焦巍认为,欧债问题不会出现失控的局面,对中国而言,欧债危机短期内的影响主要还是在心理层面;长期对出口会有一定的影响。他表示,平安大华对欧债危机的发展和影响的基本判断:大震难起,小震不息。

  “从时间周期上来看,未来欧债危机仍要面临进一步的考验,时间点会在今年4季度和明年的1季度。”焦巍说,中期来看,明年2季度末期,欧债问题将有逐步淡化的趋势。此外,焦巍认为,市场也许过度悲观透支了房地产投资下降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他分析说,2012 年,我国房地产投资增速可能从当前的33%左右的增速回落至明年的15%左右。不过,由于中央政府投资的逆向稳定器的作用,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明年仍有望维持在20%以上。相对今年名义增速虽有5个百分点的下滑,但考虑到通胀因素后,仍然能对经济8.6%的增速构成有效支撑。

  展望A股市场,焦巍表示,目前A股市场估值只有11倍左右,处于历史底部。而当市场处于底部区域时,政策将会是牵动市场最敏感的神经。他判断,在通胀水平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政府的工作重心应该会从抑制通胀转为保增长。“从近期汇金救市、温总理讲话以及政府出台的各项措施都显示紧缩的政策已经开始放松甚至转向。”

  资金面方面,焦巍认为,明年的流动性相对今年将会有所宽松,而流动性的松紧与A股市场的走势往往存在一定的正相关性。在估值水平较低的情况下,流动性的放松对股市的推动作用更为明显。

  “预计明年经济增长会有限放缓,而政策出现有限放松,整体而言,明年上半年经济和政策的组合态势将好于今年,A股市场明年将进入上升通道。”焦巍说。

  除了担任平安大华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外,焦巍目前还担任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主要负责宏观策略和仓位控制建议。焦巍在宏观经济研究上颇有造诣。从上海社科院世界经济所博士毕业后,焦巍曾在德国波恩大学做过访问学者。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