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汇添富策略回报股票基金:平凡中蕴藏良好收益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1月21日11:21

  □银河证券 王群航

  汇添富策略回报是一只标准化的产品,其典型特征主要表现在简洁的投资目标、标准化的大类资产配置设计、标准规范的投资理念、传统化的投资策略这四个方面。这只平凡新基金蕴含了该公司对成立近四年的成败反思,并被寄予了殷切期望。

  汇添富的过往股票投资业绩有两个特点:总体良好,但起伏较大。该公司为了改善这种情况一直在进行着努力,新基金汇添富策略回报的出现可能就是其中答案之一。该公司以往一直坚信他们的专业能力体现在选股上,只要能够挖掘出好的股票,就可以获得良好业绩。他们也的确因此取得过不俗的绩效。这种理念表现在产品设计上,便是该公司旗下有3只基金崇尚“自下而上”(个股-行业-大类资产配置)投资策略,两只是把“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大类资产配置-行业-个股)两种策略结合起来的。总体来看,该公司对于“自上而下”这个重要的投资策略可能有一定的忽视。但宏观经济形势是千变万化的,基础市场行情是跌宕起伏,仅有良好的选股能力,常常会有一定的局限性,遇到一些无法控制的风险。

  现在,汇添富策略回报在其投资目标中首先明确地表示将“采用‘自上而下’的投资方式”作为投资的起始,既弥补了该公司原先在投资方式与投资策略方面的空白,也表明了该公司将会由此开始真正重视宏观研究和策略规划。

  在笔者长期观察过的众多新产品中,能够像汇添富这样有一个别致亮点的公司不多,即:该公司前期发行的主做股票的新基金都取得了良好的收益。截至11月13日,2008年7月8日成立的汇添富蓝筹稳健“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54.38%,在同期成立的新基金中排名第二位,实际业绩仅比前只基金少了不足两个百分点。2009年1月23日成立的汇添富价值精选“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57.7%,在同期成立的新基金中排名第一位。这种情况表明:第一,该公司在管理具有主动型投资风格的、主做股票新产品方面的确很有心得。第二,结合近两年来的基础市场行情走势,然后再看一看该公司在此期间发行新产品的情况,他们在对于新产品的发行选时方面做得比较好。2008年下半年,股市行情开始接近底部,该公司及时发行了股票投资仓位可以更加灵活配置的混合型基金,并且在新基金成立之后有效地控制好了股票投资的建仓节奏,在适时规避掉了相关风险之后,在2009年以来的市场回升过程中创造出了良好的收益。今年年初,该公司发行了一只股票型基金,恰好赶上了今年以来小牛市行情。

  综合考虑到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近一年多来的旗下基金产品线构建策略、新产品发行节奏控制、成立之后的绩效表现,预计目前正在发行的新基金——汇添富策略回报未来获取良好收益的概率要高于其它没有类似良好业绩参照的公司。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