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基金产品 > 指数型基金

华富中证100:核心指数大蓝筹 长持定投两相宜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2009年11月30日09:04

  核心指数大蓝筹 长持定投两相宜

  —— 华富中证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经理 韩玮

  基金概况

  标的指数:中证100指数

  投资理念:中国经济长期健康发展,中证100指数的成份股可以充分代表中国经济增长的领导力量;中国证券市场日益成熟有效,中证100指数可以综合反映沪深证券市场中最具市场影响力的一批大市值公司的整体情况。

  指数化投资是有效市场理论的具体实施,指数化投资可以在确保获取市场平均收益的同时,最大限度地降低投资组合的非系统性风险和投资成本。

  本基金以复制、跟踪中证100指数为原则,进行被动式指数化投资,旨在为投资人提供一个投资中证100指数的有效投资工具,以获得该指数所代表的中国证券市场平均收益及分享中国经济长期增长成果。

  投资策略:本基金为被动式指数基金,原则上采用完全复制指数的投资策略,即按照标的指数成分股及其权重构建股票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分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进行相应调整,力争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之间的跟踪误差最小化。

  相关费用:

  1.年管理费:0.50%(业内最低)

  2.认购费

  认购金额(含认购费)

  认购费率

  

  认购金额<50万元

  1.0%

  

  50≤认购金额<200万元

  0.6%

  

  200≤认购金额<500万元

  0.2%

  

  认购金额≥500万元

  每笔1000元

  

  

  3.赎回费

  持有基金份额期限

  赎回费率

  

  小于1年

  0.5%

  

  大于等于1年,小于2年

  0.25%

  

  大于等于2年

  0

  

  

  华富中证100指数基金三大亮点

  第一,投资标的是中证100指数。

  中证100指数是沪深两个市场中最具代表性和权威性的大盘蓝筹股指数。中国的蓝筹股的投资和国外成熟市场还略有不同。因为中国处在一个高成长的环境中,所以中国的蓝筹股成长性特别好,具有低风险,高成长的双重优势,是一块非常珍贵的投资资源和投资品种,更具有魅力和投资价值。

  而最近研究表明当前的大盘股指数和小盘股指数的比值正处于历史低位,因此大小盘股风格轮动的转换可以说是一触即发,大盘蓝筹股估值的回归应该说是大势所趋。对一个非常好的品种,市场却给了比较低的价格,这应该说是一个对中证100指数基金较好的长期投资机会。

  第二,华富中证100指数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投资方式,投资方式并不是采取抽样分层的方式,而是采取完全复制的方式。

  100只股票的样本数量非常适合完全复制的投资方式,成分股如果太少的话,投资的过程中就会产生较高的冲击成本,太多的话,完全复制的难度就会加大,复制成本就会升高。因此在当前市场环境下,100只股票的数量对于完全复制相对适中,复制中证100指数更易于控制其偏离度与跟踪度。

  第三,管理费低。

  我们每年的管理费仅0.5%,仅仅是普通的主动管理基金收费的三分之一。指数基金在建完仓之后换手率会远远小于一般的主动基金,这长期以来也会为投资者节省一大笔交易费用,这些交易费用看起来很少,但是通过复利计算也是一笔可观的收益。

  

  基金经理视点

  市场造就了“指数基金年”

  2009年被称为是指数基金年,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数量,今年前10个月成立的数量已经超过2009年以前的总和;其次是规模,今年指数基金呈现规模爆炸性的增长。分析其生成原因,首先是市场环境方面具备了今年指数基金高速发展的外在条件,其次今年的市场走势也给指数基金表现提供了机会。

  环境方面有三点,第一,监管机构长期以来大力培育机构投资者的发展,使中国股票市场的有效性越来越高,市场越有效,主动投资战胜市场的可能性就越低,这就给指数基金卓越的表现创造了条件。第二,中证指数公司多年积累,开发了一大批可投资性非常好的品种,为基金公司开发指数产品创造了条件。第三,最近几年来大型国企陆续上市,使指数的代表性有了很大的提高,指数作为经济晴雨表的功能得到了非常好的实现。

  前期指数基金业绩的优异表现,也使更多的投资者对指数基金有了一个深入的认识,进而造就了今年的指数基金年。

  学院派与价值派共荐的投资品种

  谈到指数基金和主动基金相比有哪些优势,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有趣的现象。

  投资界有两大派别:以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为代表的是学院派,以投资大师巴菲特为代表的是价值派。这两大派别在投资理念上分歧很大,却在推荐的投资品种上殊途同归,共同推荐了指数基金。

  诺贝尔奖获得者萨缪尔森曾多次为投资者推荐指数基金,另一位诺贝尔得主威廉·夏普更为简洁地解释了指数基金的优势:市场所有主动投资加在一起的平均收益一定是等于被动投资的,但是指数基金的成本费用低于主动投资,从这两点就能得出,长此以往指数基金就会战胜主动基金。而尤金教授经过复杂的数学推理推导出来的,同样是买指数基金更有优势,会取得更高的收益。

  再看价值派,巴菲特以往从不推荐股票和产品的,他唯一一个例外就是推荐指数基金,从1993年到2008年,巴菲特至少8次在公开场合推荐指数基金,甚至直接表明:“不买指数基金是你的错。”由此可见,投资指数投资是战胜通胀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基金经理 韩玮

  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15年证券、期货从业经验。

  历任五洋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交易部经理、总经理助理,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总部研究员、研究开发部副经理、投资管理部经理、投资副总监、总监。目前担任华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部总监,华富价值增长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