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华夏基金郭树强:2010年投资核心因素是物价水平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2月13日16:41

  2009年12月11日下午,华夏基金在北京举行了“华夏基金2009-2010年度养老基金投资论坛”。华夏基金机构投资总监郭树强做了主题为“2010年华夏基金养老金投资策略”的演讲。

华夏基金机构投资总监郭树强
华夏基金机构投资总监郭树强

  他指出每一年都存在决定这一年走势的关键因素:

  2006年和2007年,甚至包括2008年上半年,最核心的就是全球包括中国经济都在快速增长,就是一轮所谓的繁荣。

  2008年的核心因素就是全球经济危机,如果对经济危机的进程和时间顺序有着深刻的理解,就不会配置更多的权益类资产,不会在沪指从六千点跌到四千点就忙着抄底。

  2009年核心因素就是政策的刺激。对这个刺激政策会产生什么结果,可能会演进到什么程度,资本市场怎么反应等等问题搞清楚了,在2009年大方向上就有一个很好的判断。

  对2010年是华生教授提到“物价”,如果我们对明年物价水平的演进过程有比较可靠的分析和研究,那么在大的资产配置上,甚至包括行业选择上,就有比较理想的结果。

  物价稳定意味着适宜的增长速度,意味着会有比较好的产业升级,集成效率等等,非常健康的一个经济发展。

  如果物价水平演变成高通货膨胀,整个社会的秩序会被严重打乱,对我们民众的收入的影响也是巨大的。

  长期来看,在稳健合理的消费、投资、信贷和收入分配结构的基础之上,发展有竞争力的企业才能使经济保持可持续的良性增长,超过这以外的过度高速增长必然要面临调整。决定2010年物价水平以及今后的发展,还要深入分析经济中的主要的结构问题是否解决,我们的企业竞争力是否增强等等,要整个来判断,所以2010年的情况不能决定长期的情况。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