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华夏基金郭树强:2010年企业利润将快速增长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2月13日16:49

  2009年12月11日下午,华夏基金在北京举行了“华夏基金2009-2010年度养老基金投资论坛”。华夏基金机构投资总监郭树强做了主题为“2010年华夏基金养老金投资策略”的演讲。

华夏基金机构投资总监郭树强
华夏基金机构投资总监郭树强

  郭树强在演讲中指出:如果在比较理想的情况下,2010年将是企业利润快速增长的一年,根据我们测算能达到30%以上。

  另外根据方方面面的分析,也包括我们大量的调研的结果,我们认为在物价相对稳定的情况下,企业利润会存在快速增长的一个时期,当前估值水平相对合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会给我们带来相当好的收益,这个时期,我们的资产配置上,包括股票、基金的投资上,要靠这个时期来获得收益。所以2010年某个时段会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这是我们的判断。

  另外,这两年虽然我们经历了经济危机和经济刺激政策。我们如果仔细观察能够发现,这几年的造富运动其实非常厉害。居民的储蓄存款已经增长到将近25万亿,居民持有的房产市值达到60万亿,总的股票市值20万亿。总体上居民财富效应比较明显的情况下,有很多管理比较好的企业,在2010年可以获得很好的利润。如果我们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并能及时把握机会,就能发现那些在2008、2009年利润受到很大影响、但在2010年向好的企业,因此获得超额收益的机会也是非常大的。这也依赖于每个公司的投资能力。如果我们的团队能够非常勤奋、专业、及时地调研很多的成果,我们的收益会有很大的区别,我们十年来一直倡导去大力发现有潜力的个股。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