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华宝兴业基金闫旭:消费仍是主线通胀来得更快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华宝兴业宝康消费品基金经理 闫旭
2009年12月28日07:57

  近期政策对于房地产行业的调控给沉浸于房价上涨愉悦中的人们不小打击,在经济恢复至潜在增长率附近时,人们开始重新审视未来政策收紧的可能、银行资本充足率与大规模融资的压力,A股市场开始调整。在经济结构调整的大趋势下,人们对消费的热情重新燃起,同时也将消费类股票的估值推升到一个并不便宜的位置。

  消费究竟是一种恢复性增长,还是会更为持久?

  我们来看看消费的相关数据,最近公布的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1.1万亿,同比增长15.8%。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 322.48 亿元,同比增长达28%,仅次于包含“十一”黄金周和中秋节的10月份,销售增速创2009年内第二高。从产品类别看,粮油类增长14.5%,肉禽蛋类增长6.8%,服装类增长25.8%,日用品类增长16.5%,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增长24.9%,汽车类增长61.5%,石油及制品类增长16.4%,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增长43.3%。我们看到,汽车、家电行业依然高速增长,除政府补贴扶持之外,也反映了城镇的消费升级,房地产的“超卖”也带来装饰材料销售的增长。百强的食品类零售额增长27.93%;服装类零售额增速提高至31.48%。一方面我们看到渠道与管理优势体现为商业领域集中度的提高,另一方面,食品价格的提高使预期中的通胀比想象中来得更快。

  相信消费领域的启动才刚刚开始,城填化建设仍然是经济增长的巨大潜力所在,无论是更新需求还是二、三线城镇的新增需求,都有待于进一步释放,其持续性也会更强。但这也有赖于收入分配结构改革、消费信贷的推进等促消费措施的进一步推行。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消费仍将是投资的主线,而投资标的的选择,不应关注于风格的转换是大盘还是小盘,未来的投资成败还在于成长与价值的选择。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