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交银ETF追讨巨额交易损失 大部分套利者愿退还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03日14:39
  180治理ETF本周三早盘出现异动行情 出现大量资金套利获益———

  本报讯交银施罗德基金因为自身申赎单发生差错,导致旗下上证ETF180遭遇套利资金狙击,出现大量资金套利获益。面对可能导致的巨额损失,交银施罗德通过和套利投资者沟通,将大多数套利收益要回。

  18 0治理ETF本周三早盘出现异动行情,在开盘40分钟后涨停,并于10点24分被临时停牌。虽然当日交易时间不到一小时,成交量却高达142万手。导致这一原因是交银施罗德基金调整申赎单时发生重大差错。

  正常情况下,该基金股票篮子中的中国平安(55.09,0.52,0.95%)应为900股,但2009年12月30日,公司提供给上交所的申赎清单中,中国平安竟然高达10100股,这直接导致上交所对其实时参考净值的计算结果(1.75元开盘,1.784元停牌)远高于当时的二级市场价格(0.901元开盘,0.979元停牌)。

  大批机构投资者随即在二级市场持续买入180治理ETF,再到一级市场赎回,得到股票后再到二级市场卖出,从中赚取收益。根据估算,如果所有的套利成交都算数,并且损失由交银施罗德承担,该公司可能损失近亿。

  不过,该公司随后表示,按照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的约定,在取得各方谅解的情况下,公司完全可以合法合理地避免损失,不会产生目前市场所传言的损失。简而言之,基金公司向套利机构追讨多挣的收益。凡是本周三在盘中买入100万份治理ETF并在停牌前赎回的投资者,需要向公司返还88.8万元现金。交银施罗德表示,大部分套利投资者愿意退还这部分“不当得利”。

  由于有能力进行套利的资金大多属于机构,所以交银施罗德的追讨相对容易,基金公司也因此不用承担太多的经济损失。但公司遭受的声誉损失巨大,一些基金同业听闻交银施罗德的失误都表示震惊。信息系统不够发达是冠冕堂皇的解释,但真正的问题在于该公司流程和风控上不够完善,监察稽核不到位。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