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指数基金面临建仓良机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0年01月12日08:57

  虎年第一周市场就走出一波三折的震荡行情。后市将如何展开?投资人将如何布局一季度行情?对此,诺安基金发布2010年一季度资产配置建议指出,投资者在兼顾稳健收益的基础上,应积极关注一季度股票市场机会。

  诺安基金判断,2010年第一季度A股市场将呈现震荡行情

,但也不乏热点板块和个股机会。每年一季度是上市公司年报披露的密集期,那些年报业绩超预期以及有高送配方案的上市公司,应该有比较好的市场表现。

  对于近期大小盘股票风格飘移的问题,南方基金指出,从2009年12月至今,市场并未出现市场预期的大小盘股风格转换,反而呈现出大盘股与中小盘股交替上涨,交替调整的震荡格局。而大小盘股票的交替表现直接反映在指数基金的申购量上。据南方基金介绍,市场风格特征与指数基金申购量之间呈现出明显的互动关系。大盘股表现优异的交易日,沪深300基金的申购量会有放大,中小盘股表现优异的时候,中证500的申购量也会有较好表现。南方基金分析认为,这也反映了投资者对于市场风格漂移的敏感。

  日前获批A股第一只中盘指数基金的易方达基金则始终看好中盘指数,究其原因,中盘指数的行业构成往往反映了经济发展过程中活跃度高、对GDP贡献大的行业。按照证监会的一级行业分类标准,上证中盘指数中制造业、采掘业、房地产业所占比重均超过10%,是流通市值权重最大的前三行业。在当前A股1671只股票中(包括创业板),中盘股票是介于大盘股和小盘股之间的活跃群体。

  申万巴黎沪深300价值拟任基金经理则判断,融资融券与股指期货的获准,意味着其标的品种沪深300指数将从中受益。作为从沪深300成份股中精选出来的100只价值蓝筹股而构建的沪深300价值指数,将面临更大的机遇。踏准股指期货获批的时点,1月11日起,申万巴黎沪深300价值指数基金正式发行,国金证券(600109)(600109)表示,中长期市场趋势并未改变,申万巴黎沪深300价值指数有望面临较好的建仓时机。

  目前正在发行中证100指数的宝盈基金也指出,后市震荡攀升的发展趋势日趋明朗,选择指数基金能够更好的分享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所带来的投资回报。据了解,中证100指数从沪深300指数样本股中挑选规模最大的100只股票组成样本股,流动性高,可投资性强,综合反映了中国证券市场最具市场影响力的一批优质大盘企业的整体状况,其中包括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具有举足轻重作用的上市公司。

  记者了解到,随着指数基金的走俏,基金费率的高低也成为基金公司比拼的焦点:日前,工银瑞信基金引领国内指数基金步入低费率时代:将工银沪深300指数基金的管理费由0.6%调整为0.5%,100万以下资金申购费将从1.5%调整为1.2%,成为市场上综合管理费率最低的两只沪深300指数基金之一。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