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 王亚伟 最牛华夏基金经理

王亚伟满仓运作 顶格配置银行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1月21日06:57

  核心提示:今日公布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的四季报却显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这四只银行股颇受王亚伟青睐,一跃荣登其前十大重仓股行列,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更是以顶格超配占据了前2位!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北京

  相信不少人对王亚

伟在2008年年末的那句话还记忆犹新——“2009年,我会回避银行股!”然而,今日公布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的四季报却显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这四只银行股颇受王亚伟青睐,一跃荣登其前十大重仓股行列,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更是以顶格超配占据了前2位!

  四季报还显示,王亚伟管理的两只基金的股票仓位均接近契约上限,近乎满仓运作。

  满仓运作

  四季报将王亚伟的操作思路一览无余,王亚伟掌舵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的仓位继续攀升,且均逼近其契约规定的上限。其中,华夏大盘的仓位高达94.70%,逼近契约上限的95%;华夏策略的仓位为78.79%,逼近其上限的80%。不难发现,王亚伟管理的两只基金近乎满仓运作。

  王亚伟在四季报中指出,四季度的操作中提高股票仓位,大幅增加低估值的金融行业和交通运输行业的配置,减持了采掘业和金属非金属行业。同时,他认为下一阶段市场的主基调是震荡格局,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四季度仓位如此之高,或许并非王亚伟冒进,而是其对短期市场应该心中有底。

  反手做多银行股

  随着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四季报的亮相,王亚伟的“新宠”相继浮出水面,广汇股份白云机场,荣登为其前十大重仓股,同时王亚伟还重点增持了乐凯胶片。有市场人士向记者分析,广汇股份属于典型的区域概念股,具有“新疆区域概念”,而白云机场则属于亚运会概念股。

  不过,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四季报最大的看点当数王亚伟反手做多银行股,并且是顶格配置,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这两只基金的十大重仓股出现了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四只银行股,而王亚伟对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更是宠爱有加,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对两者的配置都逼近10%。

  为何王亚伟在去年四季度 “自践其言”呢?王亚伟本人给出的答案是,金融行业处于低估值。不过,业内人士分析,四季度对于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预期相当强烈,王亚伟反常大幅增持银行股或许与此有所关联。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昨日收盘,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今年跌幅分别为6.95%和9.38%。去年四季度选择大幅增持银行股的王亚伟,是否将长期持有银行股呢?我们将拭目以待!

  后市将持续震荡

  王亚伟对于未来一段行情的判断也在今日揭开面纱。

  四季报中,王亚伟指出,下一阶段,在经济持续恢复的前提下,宏观刺激政策将择机退出。两方面的对冲作用,将制约股市产生大的趋势性行情,维持震荡格局是主基调,结构调整将成为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股指期货的推出提上议事日程,将对市场的运行格局产生较大影响。

  王亚伟认为,将把估值的安全性作为选择投资标的的重要考虑因素,回避未来业绩增长无法支撑股价的高估值品种。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