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工银瑞信胡文彪:中小盘股将受益于“双重动力”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1月22日07:47

  对于近期市场争议的风格轮动,胡文彪认为,“虽然大小盘风格能否转换还有待市场的检验,但投资机会就如一池活水,并不会随着市场风格的转换而完全被挤压到市场的一边”。

  特别是进入2010年,经济复苏的诸多新线索为中小盘基金带来新的投资机遇。

  胡文彪认为,相比美国市场,中国的中小盘股票还面临产业扁平化进程带来的发展新动力。目前,沪深300占据市场70%以上的流通市值,基本可以反映市场全貌。若将沪深300与标准普尔500相比较,我们发现中国资本市场各板块权重分布极不平衡。其中沪深300指数中,金融业占比在40%以上,而在标普500这一比重不足15%;同时,日常消费、医疗保健、信息技术三个行业占沪深300市值权重仅为4.44%、2.41%、2.06%,远低于标普500中的13.17%、14.54%、15.89%。

  “如果说复苏主题是外在经济环境赋予中小盘的特殊投资机遇,那么自身成长便是中小盘企业长期取得超额收益的内在动力。”胡文彪表示,“具备‘规模溢价’效应的中小盘股票正是以成长性穿越市场周期性的典范”。据悉,在美国成熟市场,1989年1月2日至2008年3月10日,美国标准普尔400中小盘股指数整体回报率1919.8%,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整体回报率为834.0%。商报记者 刘杰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