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困守高仓位基金经理很“差钱”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6日13:57
  华夏博时掉头减仓

  随着基金2009年四季报的披露,封基和开基的分红大潮也再度开启。但截至四季度末,股票方向基金仓位已经高达85.97%的历史新高,手中现金余额不足1500亿元。投资者担忧,行情低迷的情况下,为了应付分红,减仓可能是基金唯一的选择。渤海证券的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基金整体小幅加仓,但华夏和博时两大基金则以减仓为主。

  基金经理"囊中羞涩"

  根据天相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基金大幅加仓5.91个百分点,可比的主动投资股票方向基金仓位猛增至85.97%,创历史新高。相比开基,封基更为凶猛,四季度股票仓位增加6.15%,达到79.76%,接近满仓运作。

  同时,基金也已经开始进入新一轮的年度分红,尴尬的是,很多基金经理却面临着"囊中羞涩"。天相统计显示,截至去年四季度末,所有主动偏股型基金去年底银行存款及清算备付金共计1463.5亿元,占基金净值的比例仅为7.97%。如果考虑到基金要持有不少于5%的现金资产,偏股基金手中可用于加仓的现金更少,或仅不到600亿元。据悉,根据已分红基金的分红率推算,尚未分红的316只股基未来的分红总额有望达1517.25亿元。

  华夏仓位跌破80%

  渤海证券的统计显示,所监测的290只偏股型开放式基金上周的平均仓位为80.36%,比前一周的79.42%上升0.94%。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4.93%,比前一周上升1.37%;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4.57%,比前一周上升0.39%。

  上周沪深300指数大跌3.35%,剔除指数下跌给基金带来被动减仓的影响后,偏股型基金上周平均主动加仓约1.48%。其中股票型基金主动加仓1.83%,混合型基金主动加仓1.02%。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有162只主动加仓,128只主动减仓。加仓幅度在3%以上的基金有106只,而减仓幅度在3%以上的基金有89只。上周高仓位基金继续减少,仓位在90%以上的基金降至总数的五分之一。

  根据1月22日的测算结果,上周60家基金公司中37家加仓,23家减仓。诺安、海富通与嘉实等基金公司加仓幅度较大;博时、国泰与长城等公司减仓幅度较大。大型基金公司中,易方达大幅加仓,南方小幅减仓,仓位均在80%以上;华夏与博时基金减仓,仓位跌破80%;而嘉实基金上周大幅加仓,现仓位约80%。(作者:贾肖明)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