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蔡宾:今年可转债还是有很大的投资价值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1月27日16:54

  搜狐基金频道品牌活动—搜狐2010年一季度投资策略会基金专场于2010年1月27日在北京举行。2009年业绩靠前的基金经理就2010的投资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下是长盛积极配置债券基金经理蔡宾的发言实录。

   蔡宾:
可转债传统上是债券基金非常重要的收益来源,

是把债券和股票基金结合,主要因为债券价值有一定的保护价值,发行价一般是100元,如果绝对价格在120元以下的时候,可以说比纯粹的债券价值高不了,就是说下行风险是非常有限的,但是下行风险跟权益类产品是相关的,所以对债券基金而言,更注重下行风险来获取未来的权益类市场的上涨。

  说到可转债,特别是最近开始的事情,在周末公布了中国银行要发行400亿可转债,转债市场出现了大幅的下跌,转债的下跌幅度比政府下跌幅度还要大。09年我们债券基金在转债上也赚了不少,也是整体的估值水平在往上推,因为在08年下半年到09年上半年,以前可能只有二三十个债券基金,现在可能有一百多个债券基金,但是债券的可转债的供给又非常少,在去年的下半年才有几个相对小的转债,所以市场供需发生了改变。今年由于中行大规模投资计划推出来以后,转债市场的预期非常担忧,估值水平一下就下来了,跌了二三十块钱,对债券基金应该说影响是非常非常大的。但是我们觉得可转债这个品种还是要从两方面来看,虽然最近公布得到了特别大的修整,但是对于修整完之后的转债还是有很大的投资价值的,比如有些跌到120块或者更低的转债来讲,目前20%的溢价水平来说,这个估值水平非常合理。换句话说他的下行风险只有10%,最多15%,如果跌到105%,相当于债权。今年要面临非常大不确定性,今年的股市权益类市场向上还是向下,都存在非常大的不确定性,如果今年权益类市场向上也是非常有可能的,目前20%的评价水平持有转债,我觉得是非常好的投资。我们讲投资跟赌博的区别就是,收益的概率要远远大于亏损的概率,得到大的比例这个就是划算的。低评价,从绝对价格低的状况下来说,非常适合目前的债券基金,长期来讲,转债市场的扩容带来比较大的投资机会。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07。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