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张剑辉:希望基金业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1月27日18:30

  搜狐基金频道品牌活动—搜狐2010年一季度投资策略会基金专场于2010年1月27日在北京举行。2009年业绩靠前的基金经理就2010的投资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下是国金证券基金研究总监张剑辉 的发言实录。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总监张剑辉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总监张剑辉


   张剑辉:
说点和基金公司主营业务不搭边的事情,如果从 我们一个行业的角度来看,我觉得最好的最令人欣慰的一件事情就是说,整个基金行业作为中国金融市场,尤其是证券市场很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包括具备强大的目前社会影响力,我们看到基金持有人的户数以亿来计算,在整个社会构成的影响力还是很大的,而且其中还有很多的基金公司具备很强的市场影响力。所以我觉得09年市场或者说从08年、09年两年来看,基金行业我觉得最欣慰的事情,基金行业还将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包括产品的发行、开发,其实包括基金对于市场投资理念的引导,也都可以作为社会责任的一个体现,包括目前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开始对整个社会责任的宣传,包括比如说注资、助学、助贫,包括四川地震的时候整个行业作出的贡献。

  说到不足,整个行业在它目前强大的社会影响力和品牌影响力下,其实可以把社会责任做的更好。刚才提到的一个老鼠仓的事件,我觉得也可以从大的角度纳入到社会责任这个范畴,因为有可能伤害的是广大持有人的利益。我觉得整个行业层面可以考虑比如说,之前承担社会责任更多的是个体的角度去承担,我觉得整个行业可以从一个行业的层面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除了简单的注资、助学,投资过程中现在社会对绿色经济各个角度,其实基金可以在投资过程中同样体现社会责任。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07。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