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中银基金甘霖:2010年将是一个震荡市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2月01日09:34

  主持人:我们一直在说蓝筹股,最近看到发了新基金叫做中银蓝筹,能否介绍一下这个产品?

  甘霖:中银蓝筹基金是混合型基金,风险收益水平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作为一只混合型基金,中银蓝筹基金投资组合中,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30%—80%。投资于优质蓝筹上市公司股票不低于本股票资产的80%。基金整体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 + 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40%。在优化资产配置的基础上,精选价值相对低估的优质蓝筹上市公司股票。我们选择的标准就是有一定的市值规模,收益分红比较稳定,在行业里面有比较强的竞争优势,盈利能力相对于同类公司也是排在前面的。

     主持人:您认为投资基金是要择时还是定期定投呢?

  甘霖:投资基金是要择时还是定期定投呢取决于投资者自己的特点。如果觉得自己判断经济周期和股票市场的能力比较强,可以选择择时。如果觉得自己是重于长期投资风格的,也不妨选择定期定投。

  主持人:关于投资有什么心得,可以和搜狐的网友分享下?

  甘霖:对于投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经验教训可以总结。我自己认为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努力,对投资会有帮助的。对宏观经济方面要多听多看各个专家的讲座和文章并持续跟踪他的观点,对提高自己的大局判断是有帮助的。做投资要一直保持好奇感,不要固守成见。对公司的价值判断是多方面的,有了好奇感,才能更好地多角度地观察和判断公司。同时不要固守成见,固守成见会封闭自己的思想,影响自己的判断。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做投资。多看到正面的因素,同时也要对风险点保持敏感。要克服大的情绪波动,同时也要有一定的纠错机制。对基本面的把握和持续跟踪很重要,不了解不买。这可以帮助避免无谓的风险,也可以在市场恐慌的时候,便宜地买到真正的好公司。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